close

 

 

 

若不是服務生一旁親切問候,還不知道如何劃破瞬間被凝結的空氣。

 

男人依舊記得她愛喝的黑咖啡,用著顫抖的聲音為女人點上一杯,不加糖。

 

「謝謝。」

 

幾年後再次聽到的聲音,是那樣熟悉,卻又禮貌的令男人感到陌生。坐在角落的位置,即使窗外陽光灑落在身上,還是感覺到那麼一點涼意。

 

「這幾年好嗎?真的好久沒跟妳聯絡了。」男人說得心虛。

 

連自己都知道那是如何深刻的痛楚,怎麼會好?更別說想和他有任何牽連,怯懦飄移的眼神,此刻只敢用眼角餘光偷看著女人的表情。

 

女人微了微笑,啜飲了一口咖啡,放下杯子,又拿了起來,像是千言萬語,又像是無話可說,曾經不用言語的默契,幾年時間,男人早已經猜不透她每個舉動, 現在不敢再想、不敢再猜。

 

看著曾經心愛的男人依舊深邃的眼眸,女人只是淡淡的疑惑問著「我說好,又如何呢?」

 

「這樣的問題,隨著幾年時間過去,好或不好,都已經不是答案了,或者說根本不是問題了。」

 

「妳…還在恨我嗎?」

 

「是吧!我猜。我恨你,但是我想不起來為何恨你了,那些痛也還痛著,但是我也忘了為什麼會痛了,我知道未來還會痛,還會有恨,只是不會再是因為你了,真的…」

 

午後的咖啡館,陽光斜照著角落的位置,剩下了一個沉默的男人,和一杯沒喝完的咖啡,冷了、酸了、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