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

我隔著一層透明看世界

覺得很安全

 

當我開始學會走路

當我開始聽到聲音

最常聽到那層透明發出碰撞聲

如果我沒有馬上轉頭

那聲音會不斷催促

每回撲向前卻只能向後倒時

會聽到訕笑如海潮:他摔倒耶 好可愛唷

 

當我轉身就能觸碰那層透明時

世界開始轉向寂靜

偶爾聲音像箭射穿疲乏的失望

他們說

這麼大 還在這 好可憐

 

有天來了一個人

愣愣不發一語

我餘光偷看

影子垂肩拖曳著厚重的落寞

離開時 他說

 

下輩子讓他誕生在流浪的藍天

因為沒有討好的美麗就無法做販賣自由的交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