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在嗎?嗯…沒事,只是想聊聊天而已。」夜深了,在這寂靜的無人火車站月台上,我試著打電話給好久不見的阿貓。

 

 

  春天的夜晚還是帶著點涼意,我手中把玩著一把零錢。而藍色的公共電話似乎不太餓,我一直猶疑著要不要將零錢全部投進這電話機裡。

 

 

「跟妳說噢!今天早上我看見三隻燕子站在我晾衣服的曬衣桿上,燕子的尾巴真的是剪刀狀呢!一大早的,就有三位穿著燕尾服的紳士來在我窗前呢!還有啊!其中一隻還跟我對望呢!不過牠們發現我在看牠們時,牠們就飛走了…是春天了,所以牠們回來了…」我開心的將今天早上的遇見與阿貓分享。

 

 

「………」

 

 

「嗯…其實也沒什麼事啦!只是想說說話而已…妳呢?最近在忙什麼?」關於只有我一頭熱的叨叨絮絮,我在想我是否打擾到阿貓,電話那頭的阿貓是否有聽見我說的話?

 

 

 

「沒事啦!只是想到了以前,以前總是讓人想念…」沒有得到回應的我,依舊不死心的往下說,我懂阿貓,她絕對不會嫌我囉唆。在我腦海裡總記得以前和阿貓一起坐在海邊吹著海風聊天的景象,忽然好想念海風的鹹味…海浪拍打著海岸的聲音…這一切讓我想念得好想哭…

 

 

 

「嗯,我沒在哭啦!只是鼻子有點發酸。」我抬起頭來仰望著天空,讓淚水不因情緒波動而泛流。天…好深藍色、有點雲、稀疏的幾顆星子。電話機上的路燈燈光,吸引了許多蟲子在盤旋…

 

 

 

「噢!沒事啦!」耳邊傳來了我手機的來電鈴聲…「嗯,不說了,我手機響了。先這樣,Bye~」我匆忙的結束了與阿貓的對話,而電話那頭的阿貓並不會因為我無禮的結束對話而有任何情緒反應。匡拉…一開始我投進的十塊錢安靜乖巧的掉回到退幣孔裡。這…是我剛投進去的十塊錢嗎?還是它是電話機裏眾多十塊錢裡的其中之ㄧ?

 

 

 

  我想拿起話筒問問電話機,剛剛的阿貓為什麼只會嘟嘟嘟…的回應?剛剛的阿貓是不是那個住在海邊的阿貓?為什麼她說的語言只是一個嘟嘟嘟的頻率?

  耳朵的聽見打擾了腦海裡的疑慮,小野麗莎充滿俏皮可愛的歌聲,提醒著手機的另一頭有人在等我…

 

 

 

 

 

「喂,妳在做什麼?」手機裡傳來阿貓開心的說話聲。

 

 

「沒做什麼啊!怎麼想到打電話找我?」我有點心虛的望著那藍色的公共電話,被退回的十塊錢依舊乖巧的躺在退幣孔裡,等我帶它回家。

 

 

「就剛剛去7-11買關東煮,忽然想起了我們以前常常去糖廠的大樹下吃阿婆賣的黑輪哪!就有股衝動想打電話和妳聊天。」阿貓依舊還是阿貓,總是讓人感覺溫暖。

 

 

「這樣啊!我剛也想打電話與妳聊天,只是在想,會不會打擾到妳?」我這多想的個性,大概到死都改不掉吧?!

 

 

「哈~我跟妳說噢!最近…」阿貓滔滔不絕的訴說著最近,我也開心的回應著我的現在。

 

 

 

 

 

  公共電話話筒裡傳來的嘟嘟聲,並不是阿貓的聲音,而阿貓卻能很有默契的感受到我的想念…多想,或許是我怯懦的藉口。而想念,到底是存在著怎樣的聯繫?當我想著你時,你的心是否會揪著般的輕輕觸動?在好久好久以前,當我的心輕輕的揪著般的微痛時,我知道你正在想我。而現在,我的心若輕輕的揪著般的微痛時,是我多想又在作怪嗎?

 

 

 

  嗯…阿貓阿貓,妳有答案嗎?還是需要光著腳丫、踩著細細的海砂、閉上眼睛靜靜聆聽海風的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