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在電影院

 

買了票,慌慌張張的往第五廳前進。

一個人,未必要如此急忙,更何況距離開演還有五分鐘,目前我離影廳只有幾次電梯之遙。只是我厭惡那短暫的孤獨暴露在電影院人潮中,所以必須快步隱身影廳中。

影廳的昏黃燈光讓觀影者方便入坐,我找好位置,坐下背部緊貼椅背,稍作歇息。

電影開演前的預告時間,對我而言是完整一場電影程序的必備,在電影開演前能把剛剛排隊有人插隊、買了爆米花卻灑了一大半出來的現實心情,轉化成觀影前的期待。

然後,電影開演,燈光退場,影廳裡小貓兩三隻。

 

很好,這就是我要的疏離感。

 

與好友在電影院

 

電影預告一開始,我就想把這部片記錄到我的片單裡了。「我下次要看這部。」我側身小小聲的向朋友說。電影開始,在每個愉快的橋段,總要笑一下,並看看身邊的朋友能否感受到有趣的氣氛。在驚人的部分(不管是噁心的驚人/莫名其妙的驚人/或是變成鯨魚的人)都要簡單扼要的用一兩句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有很多想說?不行不行,那些要留到散場的咖啡廳,絕對不能打亂電影的節奏與情緒。

 

這樣電影與朋友之間的關係,才能繼續巧妙的平衡著。

 

與他在電影院

 

早在出門前就一直期待著,不,應該說是昨天晚上。在鏡子前面試一下這件、穿一下那件,究竟那一件好還拿不定主意。總之,今天還是換上訂下電影之約當時心裡所決定的那件!

出門時還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太早到達約定地點,不然就會被對方看出自己有多在意這件事,可不能這麼容易被看穿啊,這是戰略。到了電影院,他已經在等著,假裝大氣的打招呼吧,儘管掩飾不住自己害羞的樣子。

進了影廳,絕對要拿捏好彼此位置的距離,他在左手邊,所以我別離右手邊的把手太近,當然記得別刻意往左手邊靠去啊。儘管一部電影看得戰戰兢兢,要是問我這部電影好不好看,

當然,我絕對會說:

 

好好看喔。

 

戀人在電影院(只是我們快要分手)

 

有趣的片段,大家都在笑,可是我笑不出來,甚至有著想哭的情緒。為什麼隔壁的男人感受不到我的絕望呢?看著他一口一口塞著爆米花,隨著電影而情緒起伏,該笑的地方笑,緊張的橋段皺起眉頭,我多想像他一樣徜徉在電影之中,不用去理會這些惱人的情緒。敏感如我,他每次大笑都像是在向我炫耀自己能不受我剛才的歇斯底里影響。

 

總之,今天不是看電影的好日子,更別說這是部喜劇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