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說我將會是律師

爸爸說我將會是醫生

於是,我這麼認為

人生將會在此

發光 發熱

在手掌裡

在嘴角旁

 

其實那是扭曲我的童年

以補習班與黑夜

一項不再回家吃晚餐的刑罪,在我身上

慢慢烙上鱗片

慢慢地 慢慢地

一片鑲著莫名的法條

一片鑲著奇怪的公式

並以畢生心血滿足

我不需要的一切

 

時間總會走到此步

—成人與青年的轉捩

 

此刻,我以為我

能選擇一絲屬於我人生的

自由,而手掌發光的嘴角發熱的

斥責  斥責  斥責

  斥責  斥責  斥責

我的忤逆當希望在慢慢崩塌中重生

 

他們決定收回我身上的

一切 一切

慢慢扒下鱗片

慢慢地 慢慢地

一片給不成材的妹妹

一片給曾經愚蠢的自責

剩下的彌補給我

不再回家吃晚餐的刑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