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間,有一輛汽車擋在爸爸的車前,我透過擋風玻璃而得知。媽媽叫了一聲,她的身體大動作地往前移,頓時顯得花容失色。當然,我自己也被剛才的景象給嚇一跳。

我驚訝地看著那輛車子。然後,那輛汽車的前車門打開,從裡頭走出一個人,他的表情怒氣沖沖。隨即,我聽到幾句不堪入耳的話語。我又得知那位叔叔不是很高興。他的手不停的揮灑,嘴裡冒出許多的字語。

然而,爸爸顯得不知所措,轉過頭看著媽媽。他皺緊眉頭,無奈地說道:「現在是什麼情況?」

媽媽將不解的表情投入在爸爸的眼睛裡,彷彿給了爸爸一個答案。我和媽媽坐在後座,事情發生得很突然,我和媽媽交換了眼神,相對地,我也沒有正確的解答給爸爸。

 

一會兒的時間,叔叔迅速地將爸爸的汽車上一支雨刷給拔走。我有點被嚇到的感覺,愣了一下。我想試著告訴爸爸那訊息,不過我從爸爸慌恐的表情,清楚地知道他也知道這件事情。

這時,爸爸更加緊張,趕緊的叫媽媽報警。而後,媽媽拿起手機,問道:「報警要打幾號?」爸爸皺了皺眉,說:「平時叫妳不要看連續劇,要多讀點書,妳不聽!現在,問我報警要打幾號。我那知道!」我能感覺到爸爸此時非常慌張。

我馬上回道:「110!」

爸爸忽然有醒悟的感覺,急促地說道:「沒錯!就是那號碼。」

平時,爸爸問我問題時,如果我能正確地回答,爸爸會好高興地搔亂我的頭髮,對我說道:妹妹,妳很聰明。但是,今天爸爸卻沒有像往常一樣給我同樣的回應。

 

後來,我聽到靠近爸爸旁邊的車門,傳來一陣不悅耳的聲音,碰了一聲。爸爸越來越慌張,說道:「喂!老婆,警察說什麼!」此刻,媽媽正和電話另一頭的警察伯伯說話著。媽媽甩了甩手,給了爸爸一記不好的眼神,示意要爸爸別吵。

車門外的叔叔一直叫爸爸出來,不要一直躲在車子裡頭。他的臉貼近駕駛座旁窗戶的玻璃,好像是小孩子在雜貨店巴望著糖果似的。

 

而後,爸爸搖下車窗,哀求地說:「大哥,有事好好的說。不要動手動腳,我車上還有小孩子!」

叔叔似乎沒有聽到爸爸的話,大聲咆哮道,又用腳重重地踢了車門一下:「叫你下車,沒聽到嗎?」隨後,他又踢了車門幾下。

然而,爸爸不想將事情弄得太複雜,頻頻地抱歉,說:「大哥,如果我那裡有做錯,我向你說聲對不起。請你不要嚇壞我的小孩。」隨即,爸爸看著我。我看到爸爸的神情很無奈。

叔叔的眼神變得更銳利,手的速度極快,立刻抓著爸爸髮量微少的頭髮,大聲地說:「給我下車!不然,我會給你好看。」

「大哥,不要生氣。我馬上下車,不要抓我的頭髮。」爸爸恐慌地說著。

媽媽看到叔叔無理的舉動,口氣有警告的意味:「先生,不好意思。我已經報警,等會警察會來。」

叔叔說:「就算警察來這裡,我也不怕!」他說:「誰叫你老公太白目,喇叭叭那麼大聲!」

 

我坐在汽車的後座,在裡頭探了探頭,看到外頭的風景是一輛輛的汽車經過我們的旁邊都會停一下子看了看,車子的速度非常慢,有人按耐不住性子,就會按喇叭,一聲接著一聲。畢竟,我們的汽車還停留在馬路上。學校老師曾經說過:馬路上車子來往非常危險,不可以任意穿越馬路。

 

但是,現在,叔叔卻停留在馬路上,有幾輛汽車和摩托車與他擦肩而過。

 

後來,爸爸從車子裡頭走了下來。叔叔就馬上抓住爸爸的襯衫衣領,睜大雙眼,微怒地說:「你叭喇叭是什麼意思!」他說:「我就是要切到內線道。你開這麼慢,我都不怕。你叭喇叭是什麼意思!」

此時,爸爸大概地明白為什麼叔叔會如此生氣,趕緊地解釋道:「因為,我車上有載小孩和老婆。你突然切進內車道,沒有打方向燈,所以我才會按喇叭提醒你。」

「你是懷疑我開車技術嗎?我問你,我駕照是從那裡考取的!」叔叔問爸爸一個問題。

 

突然,我聽到警車出勤會發出的聲音。我替爸爸放心一下,因為警察伯伯會幫爸爸解決問題。

後來,我看到叔叔的表情變得和悅,沒有生氣的表情。而後,他沒有抓住爸爸的襯衫衣領,拍了拍爸爸的襯衫,好像幫他打理儀容似的。叔叔在臉上掛了一個笑容,彷彿很滿意爸爸的造型,此景看起來好奇怪。我不禁偷笑了一下。

 

過了一下子的時間,警察伯伯先看了叔叔一眼,隨即又看爸爸一下,問道:「你們不知道自己已經妨礙交通!」

叔叔一直點著頭,不好意思地說:「警察大人,不好意思。我不是要存心要妨礙交通。」他的手指指著爸爸,說道:「我是要告訴這傢伙,他開車很危險。」

如果,從剛才的場景,我告訴大家的事情經過,你們能非常清楚地知道是叔叔說謊。

而後,爸爸的表情很難以置信的看著叔叔,說:「警察,事情不是這樣子。是他沒有打方向燈,要硬切到我車子前面,我按喇叭提醒他,結果他就攔車。」

然後,媽媽走下車來,說:「我老公說的沒錯!」

警察一時不能判定誰的對錯,然後說道:「你們先把車子停在路旁。我要好好了解整件事情。」

 

當然,爸爸和叔叔一定要照警察伯伯的話做。爸爸一上車,就幽幽地說:「真倒楣,遇到這種事!」

本來,我們的計畫要到大賣場採買日常用品。今天早上,我還幫爸爸清洗車子。但是,剛才叔叔的魯莽,將腳印硬生生地烙印在汽車的車門上。

媽媽摸摸我的頭,告訴我:「妹妹,妳就待在車上。」隨即,媽媽拿著包包走下車。

 

由於,爸爸的汽車上有加裝行車紀錄器,所以爸爸就將行車紀錄器拿給警察伯伯看。然後,警察伯伯看了後,大概有初步的了解,就向叔叔說道:「這位先生,你車子上有行車紀錄器嗎?」

叔叔沒有馬上回答,先看了一下自己車上,然後說話:「沒有!」

警察伯伯嚴肅地說道:「我剛剛看這位先生的行車紀錄器。」他指了爸爸,「跟他說得一模一樣,你剛才的確是要切換車道時沒有打方向燈。」

「警察大人,你有沒有看錯!」叔叔用力地揮著手,急忙地要撇清事實。

爸爸接著說:「先生,你別再說謊。行車紀錄器已經清楚的紀錄我們剛才的情況。」

突然間,叔叔的脾氣變得暴躁,不滿地又說道:「明明就是你的錯,硬要把所有的錯推給我!」

警察伯伯看著叔叔說道:「這位先生有事好好說,不要口出惡言,不然我會覺得整件事情就是你引起的。」

叔叔有被剛才那句話嚇到的感覺,於是閉上嘴巴,不過他的臉上看起來不是很滿意,大概是知道自己已經沒有勝算的感覺,急著要找台階下。

 

之後,因為爸爸的證據比較足夠,但是他還是有一張罰單。爸爸看著那張罰單,皺著眉頭,不是很開心。警察伯伯拍了拍爸爸的肩膀,關心地說:「就當作是學習人生的一個課程。」

爸爸點了點頭,拿著罰單,說:「我會按時繳交罰金!」

而後,爸爸一上車,繫上安全帶,嘆了一口氣,就喃喃自語:「真的很倒楣,莫名奇妙地遇上行車糾紛,然後得到一張罰單,一天的工資就飛走。」

媽媽安慰道:「就像剛才警察說的,就當作上人生的一個課程!」

爸爸搖了搖頭,繼續往大賣場的方向前進。

 

叔叔早已經離開現場,他離走的時候,很不爽地看著爸爸。當然,爸爸不敢與叔叔對看,因為爸爸想避免不必要的麻煩。今天,爸爸選擇不和叔叔有衝突,我知道爸爸非常呵護自己的家人,

所以他也希望這件事情能和平的解決。

 

等會,我想要對爸爸有個小要求,希望他能答應給我買一支冰淇淋。

 

我希望叔叔的脾氣以後不要太暴躁,並且期望他以後做任何事情能夠有風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