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呼吸,然後含著。就會看見你了,在缺氧的朦朧之際。

我知道是你,就算化成灰我都知道是你從鏡中走出來了。


縱然,沒人相信。我卻堅定看見你,看見離開這個世界一年的你。

從未料想到,有一天可以再次看見你。只是那個你,卻不是完整的你。

笑靨綴飾著那俊朗的顏容,但從前是左嘴角上揚一些,如今是右嘴角微微上揚。

我知道,那是因為你從鏡子走出來,鏡子的世界是反的。我是這樣想…這樣感覺著你。


感覺著…你從鏡中走出,試探的踩著地板。再確實的脫離鏡框,你望著我們的合照,時而蹙眉時而笑著。但那抹微笑卻含著初春的寒霜,那樣螫人。

但在我努力深呼吸,即將碰觸到你時,卻總是岔氣。朦朧逐漸清晰,你卻模糊了,宛若雨濕了畫面抹除了你的身影。

大家都說我傻,親眼看著你的身軀被火蛇吞噬,怎麼還相信深呼吸會再次遇見你。


只是,深呼吸時我真能看見你。看見你,卻碰不著你。

直到有一天,我努力的憋氣。終於碰觸到你,你卻茫然的說「女孩你是哪位?」

頓時堆疊起來的幸福都沉默了,而想望更是碎裂的完整。你靠近了我,貼近了我,觸摸著我。

「啊啊啊~」怎樣的追洛怎樣的不瘦控制,身體不聽使喚,只憑雙眸彈出哀愁。

睜開了眼眸,四處是白色的嗆人,嗆到淚水滑落,不停的滑落…

後來嘗試著深呼吸,反反覆覆,卻屢次失敗。

醫生說,那次的憋氣造成了身體內部激烈反應,深呼吸可能再也無法徹底。

這是表示你真的要離開我的生活了?只是,那時的你沒有認出我,只是喚了我一聲女孩。

女孩。鏡面人的你,僅喚我是女孩。其餘的都是陌生的,不,連同你喚我女孩也是陌生的。

我不是走失的少女,卻是個再也無法深呼吸,徹底遺失有你的美好的女孩。


       
「奶奶,你下次別玩憋氣幾秒鐘的遊戲了。如如會很擔心耶!」是啊,下次別玩了。

  你喚我女孩,而我卻已經成為祖母。這樣的我,在你的眼裡仍是女孩,是我傻了還是你傻了。一起進入癡呆的年歲?抑或是,你看見了那活在許久年前的純真。


  
鏡中的你,認不出我。鏡外的我卻知道那是你,那是當初的你。


  
或許,是還沒相遇的你。你停留在那樣的年歲,等我。等我去尋你,等我成為你的女孩,等我成為鏡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