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街燈輕輕拉開夜晚的序幕

月光悄悄灑下

一地散亂如珠的囈語

在默默拼湊的過程中

我不自覺的

揚起一派燦爛日光

 

那一幅不完整的夢是遼闊的海洋

我彷彿踩著過去的倒影追尋未來

尋覓的路途上

我曾做過好幾次相同的夢

在夢中 我看見自由飛翔的海鷗

在夢中 我聽見岸邊追逐的笑聲

年少時做過的夢如一條有翅翼的魚

 

漁夫捕魚的網困住我的夢

夢在痛苦的邊緣中掙扎

逕自走向死神的懷抱

冰冷的屍體在悲傷中淹沒

遵循物競天擇的命運

被人世間的紛擾

啃食得一乾二淨

 

浪花伴隨時間的足印

侵蝕部分的記憶

我的純真、我的熱情

還有……

我年少時做過的夢

 

過著規律化的生活後

我未曾再做過任何夢

我想 我不會再看見海鷗

我想 我不會再聽見笑聲

我想 我長大了

早已遺忘了

那片遼闊的海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