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帶著混濁的雙眼 滿身的疲憊 滄桑

    走過一條橋 喝下一碗湯
    穿過懸浮包圍的黑暗 又見到了光
    莫名的悲從中來
    我放聲大哭
 
    世界只剩下了線條
    直的 橫的 繞圈的
    卻失去了顏色
    我時睡時醒
    記憶碎成片片 盤旋纏繞 一圈又一圈
    一次破碎就失去些記憶 少了點自我
    漸漸漸漸地輕盈
 
    像困在潛水鐘裡
    腦子與手腳斷了聯繫
    混沌包圍著我
    我的心像蝴蝶振翅 卻哪也去不了
 
    交錯隱現許多臉孔
    最後化約成一個男人 一個女人
    男人的臉莫名熟悉 卻帶著陌生的氣味
    他們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 激動地手舞足蹈
    我像是被膜拜的神祇
    卻永遠弄不懂信眾在企求些什麼
    我渴望著撫慰 渴望著擁抱
    這樣我才能停止哭泣
 
    終於我不再是我 過去的一切不再有意義
    光線 顏色 聲音 氣味
    一個接一個回來
    我眨眨眼
    世界變得晶瑩剔透
    男人熱切的眼神盯著
    我張開嘴 兩個重複音節怯生生地流出
 
    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