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被關這裡已經有三天了吧!

母親和父親除了口角和自個兒乾焦慮

已經開始考慮搬家另尋他處了

 

我怎麼會被關在這裡?

其實只能算是「半強迫」的哦!

因為「起頭」算是我自願的吧!

後來則是由於喪失了選擇權

也只能任人擺佈了

說真的

真正讓我驚訝的是

他竟然知道這個地方

 

對哦!

我還沒跟大家介紹「他」呢!

我們住在同一棟大樓

基本上,平常很少見面

應該說,我很少遇到他啦!

少數幾次經驗

聽到他跟鄰居聊天

(也由於不熟稔,一開始一定都會先問候對方哪裡高就等等之類的)

如果我沒聽錯

他每次說的都完全不一樣呢!

可能是因為他太不顯眼了

鄰居間「竟然」都沒有人談論過他

也使他得以繼續偽裝下去

 

說真的

扯得有點遠了

 

他真正激起我好奇心的

是因為有一次

我在家門口旁邊的巷子遇到他

當時他提著一只黑色塑膠袋準備要丟棄

就在我與他擦身的時候

一滴紅紅的液體就直接從塑膠袋滲出來滴在我的鞋子上

好死不死

他也注意到了

 

說真的

我有點「尷尬」

只能站在原地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不一會兒

他只是不慌不忙的蹲下來

一手揩去

然後站起來,對我說:「沒辦法,是個劣質品。」

 

這之後我就一直試著去注意他的動向

然而除了知道他就住在我家樓上外

他其餘的一切都仍然是個謎

就連在巷子都不曾再相遇

說真的

這讓我有點沮喪

 

直到三天前

母親託我外出幫她買醬油時

事情才終於有點進展

 

當時

我才走出家門

就發現電梯門已經開著

本來我還不以為意

料不著

我一走進去就發現七樓的燈已經亮著

(忘了說,我家住六樓)

似乎就只等我按下關門鈕

 

說真的

我只猶豫了一下下

也只有緊張了一下下

真的只有一下下哦!

就豪不客氣地接下這帖邀請

 

我一走出電梯

看到他家大門已經微微開啟

說真的

我一點也不詫異

雖然我仍然裝作偷偷摸摸的樣子推開那道序幕

 

門一打開就看到他站在客廳等我

似乎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雖然他面帶微笑

但還是顯得有些焦躁

 

他說:「感謝妳的慷慨,上回遇上像妳一樣的,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嗯……所以接下來我該怎麼做?」說真的,他這樣靦腆,反而讓我很不自在。

「躺上來,其餘的交給我。」他說,還不忘晃動手上的──在電影上常看到,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叫作──手術刀。

「我會不會也是個劣質品?」我有點擔心,不禁脫口而出。

「請放心,我不會看錯人的;也為了獎勵妳的勇氣,我破例允許妳可以寄一部份回家哦!」他笑著說。咧嘴的模樣,偷偷鑽進我的心扉。

「那……就把我的右手寄回家吧!說真的,我明明是個左撇子,但是我媽媽偏偏不準我用左手寫字。當時,我真的被整慘了。竟然她這麼愛我的右手,就把右手送給她吧!」

「就這樣,哈!」看得出來,他被我給逗著了。

 

後來他把被「切得一塊塊的我」

塞進家裡電視櫃後嵌在牆壁裡的保險箱時

其實我有點不太高興

但是當時我已經沒有說話的自由了

自然無法向他抗意

至於他是怎麼發現這裡

又是怎麼在不被爸媽發現的狀態下執行

這就不得而知了

不過一聽到爸媽說要搬家

我很好奇當他們打開保險箱

看到七零八落、支離破碎的我

就這樣地流出來

會有什麼反應

會不會試著把我拼回去

再接上我的右手呢?

 

說真的

我有點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