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多人問胡愛愛這個問題,她說,這問題茲事體大,可是我要很簡單就把它講完。

以前有個年輕女子問人說,妳為什麼要結婚,那女人和善地告訴她,等女人過了三十歲的時候,心裡自然就疙登一聲。

胡愛愛今年滿三十又多零幾個月,那女人的回答像山谷回聲那樣盪啊盪著,聽起來就像新娘不可吃自己喜餅,每年年初兩個生肖安太歲一樣毫無根據的話,轟隆隆已經過了她的心田。

二十多歲的時候,胡愛愛的哥哥曾恐嚇他說,妳啊,現在不打扮漂亮一點,快點去找一個好男人,等妳到了三十歲以後,就身價大跌,到時就是人家選妳,不是妳選人家了。

胡愛愛的嫂嫂,長得美麗大方,且有一份穩定好工作,據說三十歲之前看都不看胡愛愛哥哥一眼,一過三十歲,居然倒追起胡愛愛哥哥來。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三十魔咒嗎,就像大學生裡傳聞著什麼大三拉警報,大四沒人要,那時胡愛愛可沒放在心上,那時的她可還是燦爛年華呢。

年輕時不是說女孩們流行找才子跟壞蛋嗎,後來多去找了公務員,以前胡愛愛可不管那些,那些是給不懂得雙性戀的人說的,胡愛愛第一份感情就是一個女孩,那段故事,告訴你們,就像每個人曾經度過無法言喻的過往一樣精彩,一樣是不可言傳。

那時她腦袋裡可沒有什麼結婚生子的教條在裡面,一丁點兒也沒有。她逃得遠遠的,自食其力,自己愛女人,自己過人生。人不輕狂枉年少。

可是到了很後面很後面的時候,她就恐慌起來。那種不可考的遊蕩似乎自然嘎然而止。

因為她渴望歸宿,而歸宿似乎又坦蕩蕩只有那條明路。

於是胡愛愛上了網,像以前一樣,但是不是找女人,是男人。在滿三十歲的某一天。然後,那人表示已過適婚年齡,急切向她求婚,終於,他們在認識滿一個月的時候結了婚。

 

後來有無數人問胡愛愛,妳為什麼結婚。她總是回答說,不然妳是要我再找人長跑個四五年麼?

你們不要笑我,我不過就是怕再也沒有時間。至於那是個什麼時間?我不是很清楚。時間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公平的。但你們或許也都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