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落的宅世界

L疲倦的自床上起身,睡眼惺忪的她揉揉雙眼,室內是一片陰暗而安靜無聲。她拉開窗簾,外頭美好的春光瞬間將房裡的黑暗驅趕而出。L仰頭朝窗外看去,天空依舊如往常蒼白,無風吹的騷動,景物依舊。

一如往常,L按下電腦電源開關,雖然這動作看似平淡無奇,卻象徵L開啟了一扇與外界聯繫的窗口,她孤寂的心靈蠢蠢欲動的與陌生人展開對話,L覺得自己不再那麼孤寂空虛,她覺得自己終於像個正常人,但電腦關機的瞬間,她常有這種感覺,她懷疑自己的存在與否,對那些陌生人們而言似乎毫無影響力。陌生人可以輕易的將你遺忘,可以輕易的賤踏你的心靈,他們不為誰付出真感情,他們只為消遣,只為自己的無不無聊關心。想到這L發現自己還是孤獨一人,自始至終便是,但孤寂帶來的重量卻比往常來的難熬。

「你是不是也常跟我一樣感覺寂寞呢?」

夜深人靜時,L常因睡不著覺而起身,靜靜觀察電腦桌旁的迷你魚缸。裡頭除了裝飾一些簡單水草外,一條有著如藍寶石般色澤的孔雀魚,在水的柔波中,恣意的在魚缸裡優游來回,擺動尾鰭的體態,就像女王般優美高貴。L有時也會想像自己化身成魚的樣子,因為魚是不會思考的動物,沒有任何的煩惱憂愁,所以應該會活得很快樂吧!L心想。

 

我是木 說(上午 07:15)

  • ·           Good morning!:D

L才剛登入MSN,網友-木馬上就傳來了即時訊息。幾個禮拜前,L在交友網站-BEE認識了木,一如眾多的網友,木只是其中的一個,只是在BEE這個網站鮮少看到同國籍的人,L覺得新鮮特別,便將他加入好友欄,也順理成章的聊了幾回。而BEE這個交友網站,是目前國外當紅社交網站的大龍頭,全球分布著各種死忠的使用者,L便是其中的一份子,她在BEE的匿名為Blue Queen--藍女王,她出沒於該網站各處,與眾多網友熱絡的談話,會讓旁人覺得Blue Queen是個人氣極好,是位個性迷人、活潑風趣的女孩。

I know it! It’s really cool! I like it! Ya~

面對眾多的網友,L保持網路上一貫活潑的作風,「打哈哈」是L在網路世界中,最得心應手的事了。在與這些陌生人瞎聊時,一股沒來由的活力頓時注入L體內,她感覺全身通暢無比、十分快意。對L而言,一切就像換了時空、換了一個軀殼,她可以盡情扮演Blue Queen--藍女王的角色,沒有人會發現現實生活中的她,是有多麼悲哀。

L對於世界的觀點依舊停留在父親心跳不再跳動的那一刻,心電圖螢幕的線條就像路邊電線桿電線般,那麼的平直,那麼的不真實。那一刻是L畢生難忘,卻又覺得飄渺的東西。那時後的L十七歲,她記得她就坐在病床旁,什麼表情她忘了,她只是看著心電圖儀器上的數字跳動,每秒鐘都觸動她的心弦,也許只是幾分鐘,但L自覺她的生命雖還在,但靈魂早就在那幾分鐘的時間裡,伴隨著儀器所顯示的數字,忽慢忽快,一點一滴被抽離而去,她知道,她再也不可能回到過去的她了。

父親死後,L搬去和與別的男人共組家庭多年的母親同住,屋裡除了母親和那個他稱為叔叔的人外,還有對雙胞胎姐妹,是母親再婚後所生的,對於她們,L沒有身為姐姐該有的關愛,同時雙胞胎也並不把她當姐姐看。說是姐妹,其實比陌生人還要陌生。而L最討厭看到的場景,就是這個家庭上演人天倫之樂的時候。飯桌上的溫馨,讓L快要窒息;雙胞胎神采飛揚的說著今天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讓L覺得無聊透頂;出遊,像夢魘,時時刻刻折磨著L。看見母親因為這些天倫之樂而露出燦爛的笑容,總會讓L有種想哭的感覺。

「媽媽,那個姐姐為什麼要搬來我們家?」

「因為那個姐姐的爸爸去世了,所以暫時跟我們一起住啊!」

「可是我不喜歡她,她什麼時候才要搬走?」

「快了……」

搬去與母親同住的第一天晚上,L在樓梯間聽到雙胞胎與母親的這段對話,她立刻明白母親的想法,第一,母親並不打算告訴雙胞胎自己與L之間的血緣關係;第二,母親早已算準L再過不到一年就會上大學離開搬離開,屆時這個家又會恢復原本該有的樣子。純粹,她只是個過客罷了。那一夜,L躲在棉被裡頭痛哭,眼淚一半是為父親的死而流,一半是為母親而流,她埋怨父親竟然就這樣丟下自己,她得獨自承受這世界的醜陋,她更氣母親竟然可以那麼冷血否定她們之間的關係,想到這L對父親的思念更深了,她緊握著父親的照片,躲在棉被裡哭泣,她知道全世界甚至是母親,沒有人會再悼念父親,也沒有人會再像父親一樣關愛自己了。所有人都把她當外人看,但是她卻沒有骨氣遠走高飛,L清楚明白,十七歲的自己,還沒有能力離開母親,就算因為一時的激動而離家,也只是負氣離開,有勇無謀罷了。她能做的只有暫時忍耐,如果能讓自己未來過的更好,現在這些屈辱又算的了什麼。只要母親最後感到後悔,哭求被原諒,這樣就夠了,表示她最終的勝利。

於是L把所有的秘密都隱藏的很好,於是他們說L很早熟、很懂事;他們又說要不要乾脆就讓L母親的老公收養L算了;他們什麼都說了,L並不在意,但他們就是不能說﹕「要是你父親知道了,一定會很欣慰。」,因為這樣的話,會讓偽裝很好的L瞬間崩潰。

L紓壓的管道就是在空閒時將房門鎖上,一個人坐在書桌前,將內心裡頭的一切打進電腦裡頭,有時後L會瘋狂的敲打著鍵盤,文字一個接著一個的在電腦螢幕上奔騰,凌亂而毫無章法,然後越積越多,情緒蔓延得很徹底。每當L回神時,她會覺得自己的雙頰正火熱的發燙而滿臉只是濕冷的淚水,電腦裡頭歇斯底里的文字,讓L感到害怕,她覺得自己可能瘋了,但又覺得好爽,感覺什麼都釋放了,然後她會擦乾淚水,刪除一切,像什麼事都不曾發生過。L有時會懷疑這樣的自己是否正常。但她已經回不去了。

我是木 (上午 07:15)

  • ·           怎麼那麼早起啊?

          Cracker*怪小客 (上午 07:16)

  • ·           等一下要上課,第一節的課呢@@

我是木 (上午 07:16)

  • ·           看來我們倆的命運相同第一節的課真的很難熬啊~
  • ·           吃早餐了嗎

Cracker*怪小客 (上午 07:18)

  • ·           還沒啊!

我是木 (上午 07:20)

  • ·           真想跟你共度早餐呢~希望以後有機會:D
  • ·           先走囉~記得吃早餐!

 (我是木 已下線)

L的網路上癮,已經超越了自己所能克制的地步。每天她花在上頭的時間多達12個多小時,她會去不同的性質網站看影片,在討論區上吸收時下最新新知,偶爾從網路看個漫畫、玩線上遊戲,同時不停的和線上的陌生人們閒聊,她的手指不曾停止,網路上的L過得很充實。

L遠離人群已經很久了,上大學後,L把所有現實的人際關係切得很徹

底。她也許很像你班上的某位同學,她不曾和你說過半句話,你也沒有看過她和什麼人交談,她總是在上課前三分鐘才進教室,她習慣坐在靠窗的角落聽課,你常常忘記有這個人存在,也根本叫不出她的名子,只有在老師點名,或者收報告作業時才會看到她,才會想起班上還有這個人。下課後你和幾個朋友興高采烈得討論周休假日的精彩行程,你的腦海中已完全擦拭掉關於這個人存在著的痕跡,然後她默默的從你們身旁經過;你們往燈光通明的鬧區前進,她朝昏暗的巷弄前進,你們在部落客推薦的餐館用餐,她在她的單小套房吃泡麵,你們不曾有任何交集。當大家談論到這個人時,大家對她充滿疑問,但因為這話題實在不怎麼有趣,於是眾人們的話題又馬上移轉到下一個有趣的話題上了。

一個人默默過著自己的生活,L已經習慣這種模式。她偶爾也會渴望與人群接觸,但卻發現自己已漸漸喪失這種能力。第一次發現自己害怕人群,是高中畢業謝師宴那天。因為搬去與母親同住,所以高三時L轉學到新學校,距離大考不到兩百天,為了考上大學,遠離母親,L把所有精力都投注在課業上,鮮少與班上同學互動,於是謝師宴當天,L才恍然發現自己熟悉的同學,竟少的可憐。同學與老師熱絡互動的謝師宴上,L獨自一人在角落,顫抖著雙手,吃著自己的焗烤,同學們的嘻鬧笑語,就像無情的嘲笑聲,提醒自己做人是如此失敗。自從經過那一次挫敗的經歷後,L自發性的看到人群便會害怕,而網路世界成為她最能依賴的朋友,是L看待世界的窗口。

Cracker*怪小客 (上午 03:07)

  • ·           好晚了還不睡覺!

我是木 (上午 03:09)

  • ·           快了XD
  • ·           在做報告明天要交必修學分啊!
  • ·           那你呢還不睡

Cracker*怪小客 (上午 03:09)

  • ·           睡不著
  • ·           做了很奇怪的夢L

我是木 (上午 03:12)

  • ·           什麼樣的夢啊?

Cracker*怪小客 (上午 03:18)

  • ·           我夢到我在一座古老的高塔閣樓裡,高塔四周都是湛藍色的水,閃閃發光水底油油亮亮的深綠色水草,隨風起舞。你猜發生什麼事了?

我是木 (上午 03:20)

  • ·           好夢幻的夢境啊~~
  • ·           該不會你是仙女吧XD

Cracker*怪小客 (上午 03:21)

  • ·           說了你別嚇到......我從高塔鏤空的窗台跳了下去
  • ·           接著就醒來了L

我是木 (上午 03:21)

  • ·           跳樓?!!!你沒怎樣吧

Cracker*怪小客 (上午 03:21)

  • ·           是夢啦!又不是真的

我是木 (上午 03:22)

  • ·           常夢到這樣的夢嗎

Cracker*怪小客 (上午 03:23)

  • ·           偶爾吧~~

我是木 (上午 03:23)

  • ·           感覺你好像過得很累
  • ·           別硬撐知道嗎

Cracker*怪小客 (上午 03:23)

  • ·           你太多心了吧
  • ·           我才沒有硬撐勒 = =

 

我是木 (上午 03:25)

  • ·           其實,看你網誌po的文,雖然文章很詼諧,但有時候會覺得你的詼諧,好不真實,就好像是裝出來的。
  • ·           喜歡裝沒事,其實最累了。

Cracker*怪小客 (上午 03:30)

  • ·           裝出來的少在那裡自作聰明,瞎扯一堆
  • ·           我天生詼諧幽默哪需要裝啊!哈哈哈

L看著電腦螢幕,專注的思考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她在網路上扮演的那個角

色Blue Queen--藍女王,好像即將被揭穿她的真面目,她其實沒有外表上看似的光鮮亮麗,她只是純粹用文字,堆砌一個屬於Blue Queen--藍女王的世界,卸下這個身分的她,只是一個待在租屋,終日躲在電腦桌前,與一條孔雀魚相伴的宅女罷了。她的謊言將被戳破,網路世界瞬間成地獄,發出熊熊烈火,像是要把Blue Queen--藍女王吞噬殆盡。如果不是Blue Queen--藍女王,那我是誰呢? 什麼都不剩了,什麼都沒了,那我究竟屬於哪裡?L的思緒不受控制的回想起過去那些原已沉澱的往事,她的喉嚨漸漸發緊,感覺身上的精力慢慢消散,越來越無力。

「爸你過得好嗎?」L虛脫的趴在地板上,看著迷你魚缸裡的孔雀魚。

「可是我過得好痛苦喔。為什麼要留下我一個人待在這個世界?」

L的聲音十分微弱,她的臉上已是滿滿的淚痕。她多麼希望現在有人可以陪

伴,卻發現現實的世界,竟找不到一人可以交談、訴苦。最後,她打了通電話回母親家,凌晨快四點了,電話聲響了好久才有人接起。

「喂?」

是母親的聲音啊!L心頭發出幸福的呼喊,卻不禁開始責怪自己為什麼那麼不中用,為什麼到最後,還只能找母親,渴望尋求一絲溫暖。她真的好傻、好沒用。L用力的掛了電話。

她呆坐在電腦桌前,電腦電源已被拔除了,電腦螢幕已是一片漆黑,L可以從螢幕上隱約看見自己憔悴的模樣,L看著她的魚,腦海中依舊不停的閃過一幕又一幕的往事,有些是常想起的,有些是常出現在夢中的,有些是漸漸淡忘的,沒想到這些回憶還是那麼清楚深刻。

「為什麼不放過我呢?我只想要快樂。」

L對著空氣喊道,她看著她的魚,但似乎看見魚對她微笑。

「不准笑!你不准笑……」

L哭喊著,她一直好努力讓自己過著有尊嚴的生活,因為不想要別人看不起她,嘲笑她是個沒有用的垃圾,但最後還是不能阻止這場鬧劇。

「不准笑!不准笑!不准笑……」

L漸漸失控了,好像心碎了,搖搖晃晃的她,想要結束這一切,她不想再看見明天的太陽,呼吸明天的空氣,因為毫無意義。她瘋狂的尖叫,電腦被摔到地上,水杯、馬克杯、餐具被丟出窗外,她最愛的海賊王公仔在散落四周,書櫃裡的書被她翻落在地。當她將迷你魚缸拿到頭頂處,要往下用力一摔時,這時L的房門被用力的撞開了。

 

聽L的鄰居說,那天凌晨某棟房間內傳來玻璃碎裂聲以及很淒厲的哭聲,大家驚恐的跑出來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然後不知住在那一樓的年輕人也跑了出來,他大喊著﹕「藍女王」之類的奇怪名子,年輕人壯碩的身體,沒兩下就把門撞了開來。之後救護車來了,鄰居們看到一個瘦弱的女子,神智不清的被抱出來,男孩也跟著女孩一起坐上了救護車。後來鄰居們紛紛解散,繼續回屋子睡覺了。

我是木 (上午 03:16)

~~叮咚~~~

  • ·           Queen
  • ·           不見了

我是木 (上午 03:24)

  • ·           告訴你實話吧!其實我認識你只是不知道你還記不記的我
  • ·           我是高二時坐在你後面的那個男生之後你因為家裡的事情轉學沒留下什麼聯絡方式害我們大家都很擔心你呢!
  • ·           而且我昨天發現我們住在同一棟公寓喔!你說是不是很巧阿

我是木 (上午 03:28)

  • ·           奇怪外面怎麼那麼吵
  • ·           好像在我們這層樓

我是木 (上午 03:27)

  • ·           我出去看看
  • ·           你別出去喔說不定是危險事故)
  • ·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