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年的聖誕夜,我一人孤單的在家看著電視節目,正在精采的時候,突然來了一通電話,卻讓我跟她結下了這個緣分,這無法切離的緣分。

 

「喂?」我接起電話。

 

「對不起……對不起……請你聽我解釋,我真的沒有什麼,我是真心喜歡你的,拜託你不要不理我……我……我是真心愛你的……我……」電話那頭有個女孩子不斷的哭著,不停的解釋著,但我想她是打錯電話了。

 

「妳是不是……」我正要問她:『妳是不是打錯電話了?』但又被她打斷了。

 

「我是真的愛你的……請你相信我……我跟他是清白的……他……他只是我朋友……他只是很久沒見到我……所以才抱我的……你真的誤會了……請你相信我……」那位女孩依舊不停的說著,哭腔很重,看樣子哭很久了。

 

看樣子是男朋友誤會她了,不過我還是要告訴她:『妳打錯電話了!』不然她一直跟我解釋也不是辦法。

 

「妳打錯電話了。」終於說出口了,太好了,這樣她就會掛掉電話了吧?

 

「拜託你……你不要這樣好不好……你不要當做不認識我好不好……」她一直哭著說。

 

跟她說:『妳打錯電話了。』她卻跟我說我當做不認識她?那我還是好好安慰她好了,畢竟是一個可憐的女孩。

 

「妳先不要哭,好不好?」我無奈的安慰她,如果她心情不穩定下來,我就會一直聽她一直哭了。

 

「嗯……」終於,她靜下來了一點,沒有一直哭了,而我精采的節目也沒了。

 

「妳好,我叫林俊裕,妳真的打錯電話了。」她應該懂我在說什麼了吧?畢竟她的情緒還不是很穩定。

 

「對不起,那是我打錯電話了。」聽她的聲音情緒應該穩定多了,不過心情還是很不好的樣子。

 

「嗯,不過如果妳願意我願意當妳的聽眾。」因為她都已經跟我說這麼多了我就好人做到底吧,我願意花些時間來陪陪她,聽她訴苦。

 

「嗯……謝謝,我叫安菲雪……」聲音聽起來有些沙啞。

 

「嗯,那妳要跟我說說妳發生什麼事嗎?」我問她。

 

「就在前天,我一個以前的男朋友回國了,我去機場接他,他一看到我就抱著我,然後被我男朋友看到,然後他就說……」她又哭了起來,不過她男朋友也太小心眼了吧?如果只是以普通朋友來抱她有什麼關西呢?

 

「嗯?」

 

「我男朋友他就說……說我還愛他……說我是因為想跟他複合才去機場接他……」她哭的更傷心了。

 

「妳不要哭了啦……那我建議妳,去找妳前男友去跟妳男朋友解釋,只要好好的說妳男朋友一定會相信妳的。」我給她一個衷心的建議。

 

「嗯,謝……謝謝你,我會去試試看的,打擾你了真的很抱歉!」她沒再哭了,感覺她心情好了一些。

 

「不會,再見。」

 

「再見!」她說,然後就掛上電話。

 

這句『再見』說了之後,對我們的命運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看了一下通話時間9分59秒,講的可真久呢!不過我應該算是幫了一個大忙吧?畢竟,女孩子通常對感情這種事情是非常脆弱的。

 

就這樣平平靜靜的度過了一個禮拜,在某天的中午,我正睡著香沉的午覺,突然來了一通電話。

 

「喂?」我有氣無力的接起電話,我還沉進在美夢中,半睡半醒著。

 

「嗚……俊裕嗎?…..」電話一方傳來一個女孩子的哭聲,不停的哭著,哭的很傷心。

 

「妳是誰啊?」我還在半睡半醒中,很想睡覺,根本沒仔細在聽對方在說什麼。

 

一個禮拜前,才來了一通打錯電話的,這次應該也是吧?我認識的女生又不多,認真來說也沒有女生會打給我,不過,她有說出我的名子耶。

 

「我……我是菲雪……安菲雪……」聽到這句話我整個人都醒過來了,她不是去跟她男朋友解釋嗎?難道沒解釋好?

 

「嗯,妳怎麼了?妳怎麼又在哭?」聽到她的哭聲我整個都緊張了起來,連忙趕緊問她發生什麼事。

 

「他……他早就劈腿了……那天……他在機場……」她越說哭的越傷心。

 

「嗯?我聽妳說,妳靜下來慢慢說。」我先要她讓心情沉澱下來。

 

「嗯……」

 

過了差不多3分鐘後,她接著繼續說。

 

「他那天知道我會去機場,所以故意去那裡,然後我後來發現……他那天是要去跟她女朋友出國玩……他們已經在一起很久了……他……他說要跟我分手……」一開始她講的很順,到後來可能是忍不住了就哭了出來。

 

「咳-」我嘆了一口氣,而她卻不停著哭著。

 

「這樣不是很好嗎?」我說了一句他無法理解的話,一般人應該也不會這樣跟一個被甩的人說話吧?

 

「什麼?」她很驚訝的回答我。

 

「妳不用愛一個花心的人,妳不用愛一個不愛妳的人,妳不用因為他而傷心難過,妳看清他了,可不是嗎?」我說著。

 

這個理論,是我覺得被劈腿後最有效的藥、最有道理的一個。

 

「嗯……不過……」她認同我了,雖然還是在哭。

 

「不過,妳還愛著他,對吧?」我把她還沒說完的話接著說下去。

 

我總覺得我猜的到她心裡在想什麼,因為大部分的女性都是這樣吧?永遠都是捨不得放下。

 

「嗯……」

 

「時間過了就好了,那只是留戀,懂嗎?」我把我的認知告訴她。

 

「真……真的…..嗎?」她有些疑惑的問我。

 

「怎麼?不相信我?」我可都是照我所認為的告訴她,不被相信的感覺真差。

 

「我……不知道……」她的心情從她的語氣聽的出來,還是很低落。

 

「嗯,那妳好好想想我先掛了。」

 

畢竟被傷的這麼深,還是自己好好想想比較好,讓自己的心情好好的沉澱、冷靜一下。

 

「嗯,掰掰!」她掛掉電話。

 

就在隔天一大清早,她又打給我了,真是會挑時間,每次都在我睡覺的時候打,是什麼事呢?

 

沒事,只是打過來跟我聊天的,就這樣她日後幾乎照三餐打給我,而我也漸漸習慣了。

 

就這樣聊著聊著,才發現她家竟然就在我家附近!我們就這樣聊了三個多月。

 

「我們一起吃個飯吧!」她在某天中午約我出來。

 

「嗯……好吧。」我本來猶豫了一下,不過後來還是答應了。

 

而我們怎麼分辨對方呢?畢竟都還沒見過面,她說:『進去後最右邊的最角落的位置,我定好了。』動作真快啊!連位置都定好了!

 

到了那天,我穿了件輕便的衣服,提早到了那,是間很華麗的餐廳,不久後,我看見了一個可愛的女生走了進來,是我喜歡的那一型,結果她竟然走到了這裡。

 

「你是……林俊裕嗎?」那可愛的女生問,知道我的名子,難道……她是……

 

「妳是……安菲雪?」我反問她。

 

「嗯!」她笑了笑,坐了下來。

 

「你要吃什麼?」她問我,不過我覺得我緊張的都吃不下飯了。

 

「我不餓,妳吃就好。」我笑著跟她說。

 

她沒回答我,而是眼睛緊緊盯著我看。

 

「怎麼?」

 

「你……」她還是緊盯著我看。

 

「我怎麼了?」

 

「比我想像中帥。」

 

真是令人無法回答的問題,我還真好奇在她想像中的我是長的怎樣。

 

「呵,是嗎。」我乾笑。

 

她突然站了起來,深深的對我一鞠躬,我整個人嚇到了。

 

「喂!妳在幹麻啊?」

 

我站起來想要把她推到椅子上做好,因為旁邊的人把眼光都放在我們身上,實在很尷尬。

 

「這段期間真的很謝謝你。」她說了。

 

「好!好!好!只要妳先坐下。」

 

我懇求她坐下,幸好她聽我的話坐下了,不然我可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你對我來說是個最好的心理醫生呢!」她笑著跟我說。

 

「是嗎。」我乾笑。

 

我們聊了很久,上菜後,還邊吃邊聊,最後要離開的時候她還問:『以後還可以一起吃飯嗎?』我輕輕的笑了一下,表示同意。

 

在這之後,她依然會打電話給我,而我也越來越認識她了,是個個性大方天真可愛的女孩。

 

日後我竟然每天都載期待著她的來電……腦海竟然不時常的出現她的影子……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就這樣時間過的很快,一年過了,又到了12月份的聖誕節,當年認識的那晚,電話來了。

 

「喂?」我接起電話。

 

「出來一下吧,我在那間餐廳等你。」是安菲雪。

 

就這樣她說完就掛掉了,也沒問我要不要去,真是的!不過為了不要讓她等太久,我整理一下馬上就出門了。

 

一到那,就看到她站在外面,感覺站很久了,臉都紅了,衣服又穿的不多,幹麻不要在裡面等啊?感冒怎麼辦啊?

 

「喂!」我叫了她一聲。

 

「你來啦!」她笑著。

 

「妳這樣會感冒的。」

 

我莫名的有種擔心跟不捨的感覺。

 

「你知道嗎?我今天一定又會哭了。」

 

為什麼?怎麼又來了?去年才幫她解決過一次,今年又是什麼事啊?

 

「好吧,我我已經做好要安慰你的心理準備了。」

 

「林俊裕!」

 

她轉向,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突然大叫我的名子。

 

「幹麻?想嚇誰啊?」我嚇到了。

 

她停頓了3秒。

 

「我喜歡你!」

 

這讓我更驚訝了,不這已經要算『驚嚇』的程度了,好驚人的告白阿!這是我遇過最讓人震撼的。

 

我整個呆住,腦海一片空白,常常出現在我腦海中的女孩竟然跟我告白?這讓我小小的腦袋禁不起這如此震撼的驚嚇。

 

「你的回答呢?」

 

她轉頭來了,臉紅紅的,不知道是不是太冷還是……

 

「……」我還是沒從那驚嚇中出來。

 

「果然……」她把臉遮著,乾笑著,感覺整個人心都碎了。

 

我們約幾秒沒說話,最後我終於開口了。

 

「這種話不該由妳開口。」我想通了,我早就愛上她了。

 

「安菲雪!我愛妳!」我對著天空大吼。

 

她抬起頭看著我,眼中泛著眼淚,臉上帶著笑容,我笑著看著她,牽起她冷冷的小手。

 

「俊裕,我好愛你。」

 

她把頭輕輕的靠在我肩上。

 

「我也是。」

 

我們坐著一起欣賞著美麗的夜空,那天還放著煙火呢!這天真是一聲中最難忘的日子呢!

 

「你知道嗎我們的緣分是從何時開始的?」

 

「哪時啊?」

 

「九分五十九秒……」

 

一通錯誤的電話,牽起我們永遠的幸福,遇見妳是我最美好的開始……這最美的聖誕夜……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