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歲的湯姆到了現在還是要抱著泰迪才能睡得著覺。

  泰迪是湯姆三歲時,爸爸買來送給他的聖誕禮物。它不是一般玩具店就能找到的便宜貨,而是車工精細、毫無瑕疵,所有原料都是最頂級的奢侈品,高約三十公分就要價十萬元,但對於身為科技公司總裁的爸爸來說根本不算什麼。

  當湯姆打開禮物盒的那一刻,便是與泰迪長達十二年邂逅的開始……

  今年聖誕節,爸爸再也受不了了。要是湯姆還不改掉這個習慣,難保他到高中、大學、結婚生子後還得抱著小熊睡覺,這是多麼可笑的畫面……

  爸爸趁著湯姆與朋友外出時,載著泰迪,忍痛將它丟在離家裡數十公里外的垃圾場。

  拋下泰迪後,爸爸喃喃道:「對不起,泰迪,我不得不這麼做,你能想像湯姆到了四十歲還得抱著你睡覺嗎?」

  語落,爸爸便開著車,揚長而去……

  原本高貴奢侈、所有玩具都羨慕萬分的頂級布偶,如今也淪為腐臭垃圾堆中的一份子……

 

  泰迪很傷心。

 

    ※

 

  飄著雪花的聖誕夜。

 

  「哇,聖誕大餐!」剛回到家的湯姆立馬脫下厚外套,坐在餐桌前。

  媽媽和爸爸也陸續就座,準備好好享用這一年一度的聖誕佳餚。

  此刻,湯姆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站起身子,笑著說:「我去把泰迪帶過來!」

  說完的同時,湯姆也已經衝上樓。過了半晌,湯姆又從樓上衝下來,急道:「爸、媽,泰迪怎麼不見了?」

  「湯姆,親愛的,你已經算是大人了,繼續抱著泰迪睡覺可是會被嘲笑的。」爸爸說:「我把它丟掉了。」

  湯姆頓時五雷轟頂,他不敢相信地楞住了幾秒鐘,接著怒道:「爸,你怎麼可以丟掉它!那不是你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嗎?」

  「湯姆,你已經長大,不能再抱著泰迪了。」媽媽也附和道。

  「我要把它帶回來!」就在湯姆衝到門口之際,門鈴響起了……

  「叮咚!」

  「是誰?」湯姆邊說邊打開了門,爸媽這時也走到了門前。

  眼前的這一幕,讓爸爸嚇壞了……

  倒在門口的,是泰迪……

  「我的上帝啊,怎麼會……?」爸爸看著地上的泰迪,原本已經變得髒兮兮的它,現在竟然完好如初,就像剛買時一樣!

  連湯姆也不敢置信,「爸……你真的把泰迪丟掉了嗎?」

  「我早上把它丟到垃圾場了!」

  湯姆抱起泰迪,它空洞無神的眼珠裡似乎藏著某種邪惡的笑意?

  倏地,泰迪眨了一下眼睛。

  「啊!」湯姆嚇得將泰迪丟在地上,他恐懼道:「爸、媽!泰迪怪怪的,它剛剛對我眨了一下眼睛!」

  兩人看了一眼泰迪,它只是冷冰冰地躺在地上,沒有絲毫反應。「湯姆,你應該是太累了,吃完飯後就趕快去休……」

  語未畢,湯姆就打斷了爸爸的話。「爸,泰迪變得好可怕……你可以把它丟掉嗎?」

  「呃、好。」

 

  相處了十二年的好朋友,如今卻因為泰迪自己回到家,而使湯姆對泰迪的感情徹底破碎……對泰迪來說,世上還有什麼可怕的噩夢莫過於此?

  

    ※

 

  不管爸爸將泰迪丟入河中、埋進土裡、用火燒掉,或是沖進馬桶……泰迪到最後都會完好如初的回到家!

  「太詭異了、太詭異了!」爸爸重重地拍了一下桌子。

  爸爸望著手中的泰迪,那玻璃製的眼珠子看起來空洞而無害,但怎麼會發生如此弔詭的事?

  無可奈何之下,爸爸砸下重金,請了法力高強的靈媒來「驅魔」,這對泰迪來說似乎很不公平,但也只能這麼做了。

  待靈媒唸完咒後,泰迪被丟入鐵爐中,被熊熊烈火所吞噬……

 

    ※

 

  兩個月後,湯姆回到家,打開了房門,發現了令他驚訝的一幕--

  泰迪又回來了。

  這次,泰迪不再乾乾淨淨,而是化為了幾塊殘破的布料和散落一地的棉花。

  湯姆定神一看,散落在地板上的棉花似乎排成了一段文字?

  「湯姆,既然你已不需要我,我就必須走了。我愛你,祝福你。

  湯姆閱畢泰迪最後的留言後,已經潸然淚下,他跪在木質地板上,雙手捧起了所有的棉花和布料,緊緊地擁入胸懷。

  「泰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