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陳小姐二十八歲,大我一是一位氣質優雅的美人公司裡的男同事逮到機會時總會邀約她唯獨我一人沒有這麼做過

星期天早上因為陳小姐家裡的電腦無法開機於是對效力電腦維修部的我說:「能不能請你幫我看一下?」

陳小姐帶我進入屋內招待我到客廳坐下後隨即到廚房準備茶點過一會兒我看到一幅驚人的景象一隻身長超過八十公分的猴子雙手端著托盤蹦蹦跳跳地走到我面前

猴子笑嘻嘻地說:「嘿嘿嘿想喝水嗎不給不給嘿嘿嘿!反正等主人出來之後,你一定會看主人的身體一直吞口水,所以也不用喝水啦!嘿嘿嘿!」猴子說完後蹦蹦跳跳的跑走了

猴子離開後陳小姐端著茶點走到我面前。「讓你久等了,請用茶。」

「謝謝。」我說:「陳小姐妳有養猴子啊?」

猴子沒有啊我一個住並沒有養什麼寵物。」

剛剛有一隻猴子端茶出來給我就用妳手上那個托盤啊……」

你說的猴子是長什麼樣的猴子呢?」陳小姐打斷我的話她把托盤拿高遮住美麗的臉龐接著她慢慢的把托盤放下來露出臉。我看了顫慄起來。陳小姐原本美麗的臉蛋已經變了。她已經不是陳小姐了那張臉那是一張猴子的臉跟我看到的那隻猴子的臉一模一樣

 

2

那隻猴子在我的夢裡出現向我乞食因為夢中的場景是我住的公寓我走進廚房翻找水果找出一根香蕉擱在地上

3

隔天陳小姐失蹤了

4

經過十天陳小姐依然還是行蹤不明

5

我又夢到那隻猴子,牠又向我乞食。我因為陳小姐的失蹤感到心煩不理會牠猴子因此不悅亂吼亂叫起來我走到廚房拿了水果刀把牠的舌頭割了我這麼做了突然夢境改變滿口鮮血的猴子被黑暗吞噬我移動到另一個夢境一個房間應該是哪裡的地下室吧

6

醒來之後我走出門找尋在夢裡出現的地下室我想陳小姐和那隻猴子一定有什麼關聯我想那裡可能有什麼和陳小姐的失踨有關的線索我腦子裡有這樣的想法總之已經知道是一間地下室了我想像著陳小姐被包圍在黑暗中肚子餓得半死的樣子而她還活著她咬著自己的手指頭吃著上頭微薄的肉吸著斷隻的血腳邊散落著幾隻手指骨頭

7

我住的公寓底下就有一間地下室我打算從這裡開始找我打開平常根本沒有住戶接近的地下室大門,然後在角落停下了腳步角落那裡有一只鐵製欄杆的籠子我慢慢靠近那只籠子我看見籠子裡面躺著一具人形的東西我嚇一跳,那是陳小姐

陳小姐被我喚醒後發出尖叫想必是覺得得救了憔悴的臉上不斷有淚水滴下來她似乎想告訴我什麼卻說不出話沒辦法說話嗎我從右邊口袋拿出便條紙和一隻原子筆給陳小姐。示意她用寫的。

「放過我」

陳小姐在紙條上這麼寫接著我伸出左手抓住陳小姐的右手腕右手抽出原子筆再把紙條翻面過去也在上面寫了字

「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