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朋友小芬都在新唐人電視台當志工利用假日幫電視台採訪本縣一些具特色的小吃或農產品希望藉由電視媒體無遠弗際的傳播力量把在地的東西行銷出去幫農民找出路,在不景氣的時候,也幫各行各業找通路

     那天因電視台近日要辦感恩茶會謝謝廣大群眾的支持,所以一早我與小芬約了另一位友人專程開車前去邀請以前的受訪者來參與每個昔日受訪者都很高興的與我們話家常甚至謝謝我們因為我們的報導讓他們的生意更好了有的擴大營業有的開起了分店我們也很高興因為受訪者都是一些善良樸實的人算是善有善報吧

     中午過後我們來到一家冰品店那次的採訪小芬找其他人搭檔我沒參與所以我跟老闆娘算是初相識老闆娘見我們一行三個人熱心邀我們入座店內員工送來冰品請我們品嚐在閒聊中我見她眉頭深鎖愁容不展 說明來意後我們簡介電視台辦茶會的用意希望她來參與支持

     她見我們言談中肯也袒誠相告說她最近很煩因為不久前一位客人在她店裡上廁所不小心跌倒對方要她賠償醫藥費七十萬她想一碗冰才賣二十元七十萬得賣多少碗冰才有啊也難怪她憂愁了 

     小芬聽後說起她最近遇到的一件事某日她開車在路上與人有些小擦撞其實錯不在她但她趕著去學校上課匆匆留下電話予對方後就離去誰知事後對方要求一筆為數不少的賠償金小芬修煉法輪大法已有多年也不跟對方計較她深知不失不得的道理於是爽快付了錢與對方和解

     就說人的貪念是最要不得的對方有天又打電話給她說她受傷的女兒從收了小芬的賠償金後手舉不起來了她為此花了更多的錢希望退回賠償金由小芬支付醫藥費我們聽了都傻眼了 

    這是什麼世界啊我們的社會到底出了什麼問題表面上看從農業社會轉型至工業社會似乎在進步實際上人類的道德一直在退步人自私貪婪的一面完全表露無疑何謂羞恥心可能很多人都沒有這種概念了人內在的因素價值觀全扭曲了投機客充斥整個社會腳踏實地做事的人反倒被認為是癡傻中華文化中的早已被人遺忘好像那是遠古時期的事了

    我跟老闆娘說茶會當天希望她能來了解新唐人電視台的宗旨是什麼這個電視台在當今混亂的社會裡又為人們做了些什麼其實我們想做的無非是改變人心提升人類的道德讓這個社會有更多的好人如此社會就會一片祥和老闆娘聽後答應屆時一定會來我們又叨擾了一會兒在一片唏噓聲中開車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