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七日,和前幾日一樣,仍是豔陽高照的日子。早晨七點多,我冒著汗起床,接著坐在床沿盯著房間的窗戶。那扇窗的窗面用白色塑膠板做成,陽光在外頭 不停地將光線打在那白白的窗面上,但白色窗面卻將那光變幻成美人出浴時的白霧一般,朦朦朧朧的令人著迷。

  我就這樣盯著那朧美的窗,直 到我腦袋清醒時,時間已經快接近八點了。老實說我並不知道今天我該幹些什麼,今天就像是突然襲來一樣,讓我措手不及。我走出了房間,腦袋中所想的盡是昨天 晚上看書的內容,那是本叫『我是貓』的書。

  我走往浴室,準備盥洗,但腦裡卻盡是『我是貓』那本書中的主角,主角是一隻無名貓,那書充 滿了那貓對主人抱怨和嘲諷的獨白。想到這時我突然有一種感覺,感覺就像是自己也養了那麼一隻無名貓,然後牠對著我盡情地抱怨和嘲笑。感覺並不太好,我不自 覺的看了看腳邊,雖然明知道不可能,但我還是有些害怕,搞不好那天那隻貓就這麼出現在腳邊蹭著我。

  等到我洗好臉刷完牙後,我腦中的那 隻貓才終於滾蛋了。走下樓去,老弟依舊對著電腦螢幕傻笑,反正天底下的弟弟都一樣,都只會對著電腦螢幕傻笑。啊,這麼說來我對我哥來說,應該也算是個弟弟 吧?不過算了,反正我的確也常對著螢幕傻笑。
  「喂,去買早餐。」我想我的口氣肯定很不好,不過對弟弟這樣就足夠了,千萬別覺得我冷漠,那是有 原因的。
  「沒錢。」看吧看吧,我弟現在一臉大便的對著他哥說話了,這時候如果你還要抱怨我沒個哥樣,我也會回你一句,弟就有個弟樣嗎?
   
  沒錢,先暫時不管我弟那目中無人的態度,這理由還真的簡而易懂,並且讓人毫無駁言之地啊。不過身為哥哥,如果就這麼被弟弟給壓下,那我要拿 什麼出來跟其他哥哥混?很快的我就有方法了,儘管在我英明的老爸面前,我是笨蛋一枚,但在老弟面前,總還算的上是萬能的哥哥。我拿起老媽深紅色的皮夾子, 一抽就是張五百元紙鈔,反正裡頭就這麼一張。接著我爽快的把它交給我弟,很慎重的告訴他「我要吃玉米起士蛋餅。」

  很好,現在我那愚笨 的弟弟終於肯騎著他的腳踏車出門了,他大概永遠都想不到他哥是個有機車駕照的人吧?我翻著報紙,像個悠閒的讀書人一樣。嗯……政治?我不是很想瞭解,財 經?沒資沒本的我讀這也沒什麼用處吧?頭條?嘿,全天下報紙就這標題最轟動,但通常也最無趣,反正不是有人死的離奇就是官員又貪污了,讀這個實在不適合早 晨啊。最後我總算選定了副刊來閱讀了,說起來讀報紙這事,還真只有在家我才做呢。

  讀著讀著,老弟叮鈴叮鈴地回來了了,看來他的腳踏車 響鈴有些壞了。當然,世界並不會因為我老弟回來而有改變,我也沒什麼改變,只不過是在閱讀的途中順道吃了早餐罷了。大概就在我讀完副刊的所有文章後,我爸 媽從田中回來了。其實我是有那麼一點愧疚,愧疚著我沒跟他們去田裡工作。不過他們昨日也沒叫我早點睡,這樣一想就會覺得好過一點。

  就 在我那英明的老爸踏進家門的那瞬間,我的一天開始忙碌起來了。一下又是洗狗,一下又是跑腿(儘管最後我媽去了)。一瞬間到了中午,等我意識到的時候,我已 經咬著午餐的餃子了,感覺好像自己很忙似的,但其實多半的時間我跟我弟一樣盯著電腦螢幕傻笑。誰叫我也是我哥的弟弟嘛,無可避免。

  然 後現在天空灰濛濛地,那灰色天空的下方還殘留著點黃澄,雨點正一顆顆打在玻璃窗上頭,空氣頓時間涼的醉人。夏日的午後雷陣雨,雷聲轟轟,雨聲啵啵,時間又 在我沒注意的時候跑掉了,要不是雷聲震醒了我,我搞不好還不知道現在已經快七點了呢。
  
  打完這篇文章後,離晚餐時間也不遠了。老實 說,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懂我今天到底做了什麼。如同前文所說的「今天突然來襲,讓我措手不及。」,可是它也就這麼過去了。突然有些惆悵的情緒,我的一天真的 可以如此虛浮嗎?正當我如此想的時候,我好像看到桌腳邊冒出了一條貓尾巴。

  雷聲轟轟,雨聲啵啵,貓兒灣尾竊笑著虛浮人生。倘若不是寫 下這篇文章,我的今日肯定又會被無名貓念上個幾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