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糖去〉

 

風很清,雲很輕

小小的手吃糖去

 

短短的腿跑過今天

短短的手越過明天

糖果在時間的手裡

彩色的夢在小小眼裡

 

傻傻地堅持不為什麼

小小的心有大大的世界

等小小長成天高

夢想就在手裡招搖

 

 

〈眼的(秘密)〉

 

他們說妳的眼是個秘密

看的世界透徹彷彿直接穿越呼吸

空洞洞就像要將你靈魂磁吸入淹溺

 

他們說望妳眼可以聽見嘆息

不到一聲的呼息像扯緊了望妳那生

嘆息是他最後掙扎

為即將淹溺

 

我渴望淹溺

我緊盯妳眼

像隨時妄將穿透妳的呼吸

緊盯著

緊盯 著

緊 盯著

 

他們問我瞧見了什麼

是不是永恆

會不會寂寞

夠不夠傷悲

能不能揣說

有沒有秘密

 

我渴望淹溺

一個隨時可能淹溺的人實在無需刻意去織就理由

「沒有秘密。」

 

「沒有秘密。」

沒有秘密!

 

我怎麼言明

這裡沒有存活足夠字語足夠他們明白

秘密就是

 

(沒有秘密)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