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生都在推翻自己

當我的影子又穿過

某個不存在的罅隙,我突然

覺得有些冷。像是被季節穿透一般

但冬日已走,走得很遠

那些落葉的紋路都異常的清晰

我追尋著脈絡而去,追尋著

──那些燃燒殆盡的曾經

 

我父我母你可知曉

多少夜晚我用烈焰書寫歷史

所有閱讀的人都是海洋

包裹著我所有不堪的火焰

然而我的根源卻不承認我之存在

我是燒紅的鐵,你們的語言則是

挑錯時間落下的鎚

你們都想我應以你們所願而生

生為一隻五彩斑斕的蝶

我卻背離你們,在遠方成為石化的樹

 

這是種規律,我要坐化成夜晚

夜晚終要復甦,我便成為湖

膩了便成為湖中之月

而我究竟多麼不願被界定

成那些固定形態之死

我之生因生而死,卻不因死而生

我父我母──

我不再是你們欲想中的泥

我在自焚,以火焰的姿態

 

這麼說來我是氧氣

我的存在便是我的糾結

我之不存亦是我之存在

愛人,我已背離我父我母

而我當要你知曉你的愛人

擁有哪些瘋狂與痛

並且再次推翻這些歷史

 

──這次我要成為海洋

包裹你所有紊亂的火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