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歸家的路很漫長。

 

午夜時分,街道上的商家一個也沒剩下,連路燈也戲劇性的毀壞,我在幾近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邁開步伐,緩慢卻不斷前行著,晦黯也同時一步步深深刺入我的心中,讓孤寂感伺機大舉進駐。

 

一抬起頭,掛著皎潔明月的夜空立刻映入眼簾。悲慘地,在城市中無法讓星空閃爍,只獨留下那殘缺的月。

 

我突然陷入悲傷之中,為什麼呢?

 

我開始忘記歸家的路,開始迷失在黑暗中,變得步履蹣跚,搖搖晃晃。

 

然後,無意識地,走入一個我從未見過的地方,這裡每個人都和剪影一樣,單薄、漆黑,在我的身邊穿梭而過,藉此,似乎從我身上帶走了些什麼,人際關係、夢想、希望、摯愛的人,使我的雙眼無神的飄向上方,盯著那月,滿溢起思念與悔恨。

 

「絕望……」我悄聲喃唸。

 

他們聽見了我的聲響,看著我並裂開嘴嘲笑,聲音卻沒有傳入我的耳中。

 

我一定是把聽覺給遺忘在了某處,但為什麼?沒有把自己也遺忘了呢?胸腔內的回音逼的我跪倒在地。

 

傳言和這個社會格格步入的便是犯罪者,那麼我一定也是個犯罪者,因為我用謊言欺騙別人的感官,好讓他們相信我是一個完美的人,就連你也深信不疑吧?

 

「我是一個完美的人喔。」彷彿能看見我正這麼對你說著。

 

但我卻在背地裡傷害我所忌妒的人,我恨不得將他們的血肉像紙張般撕成碎片,聆聽他們的痛苦哀嚎當作絕妙的交響樂曲,一點一滴的榨乾他們的腦漿,或是貫穿他們的軀殼,生奪他們的雙眼,讓他們皮開肉綻。

 

此刻,我想將手指插進太陽穴,來試圖停下這一切,沒想到這讓我更加難受,因為我根本作不到,我太過懦弱,沒辦法掐緊那些人的咽喉,也沒辦法對自己作出懲罰。

 

我是這個世界的失敗者,我一事無成、狡猾、奸詐、邪惡、騙子,我是這個世界該被排除的存在。我緊扣住雙唇,直到滲出血液也不打算鬆開。

 

而剪影們越笑越激烈,就像是我所能想像,當我凌遲那些人時的嘴臉,甚至有的連嘴都笑的掉下來,但他們仍然沒有停下,就算下顎掉在地上也照樣在朝著我詭笑。

 

你肯定無法理解吧?因為我們是在不同世界的人呀!而我就像誤闖你那聖地裡的惡魔,且還奢望受到你美麗羽翼的庇護,我真是卑劣!像我這樣的人為什麼會誕生下來呢?為什麼不在那時把我給處決?像我這種污穢不堪的存在!

 

這個世界的一切,即使我逃到天崖海角也會追著我吧?不斷追著,向我的生命追討罪過,我的負累會不斷增加,就和所有窮凶惡極的罪人一樣,只要我活得越久,就傷害到越多的人,讓我羞恥,讓我厭惡,死吧,現在就死,現在就沉沉的睡去,不要回頭。

 

仰望著淒涼悲哀的夜空,我無助地宛如風中殘燭般,伸出一夕之間蒼厄的手臂,朝向那月索求,貪婪的索求。

 

結束在今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