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菸的癮,只為了那麼一口香。七星香煙,拉我從鄉村一路感受著自強的速度來到華麗首都。北車,是旅人共擁的家。北門出,乘上陽明山二六零號。紛紛擾擾的都市人也拋下他們的汲汲營營,與我這位過客牽手悠遊後花園。

  能見度雖不盡理想,天氣倒是一場恩惠。陽明山公車總站下,再乘車直上海拔八百公尺小油坑,那濃濃七星香煙即在眼前,而我就這樣走進虛幻。一個人的登山總令我嚮往,像是去年夏天同樣乘著自強來到大臺北獨自登上土庫岳一樣。而這次,同樣作為一等三角點,七星山更擁有臺北市第一高峰的炫彩魅力。

  七星香煙的癮,非關尼古丁,純粹是後火山活動的地熱出氣。濃濃白煙,在山裡蔓延開來,一點六公里的步道長度後,我即將站在北臺灣頂端等著俯瞰浮世的虛榮繁華。步步的艱辛泰半來自於獨自的空虛,然而七星山的今日卻也熱鬧非凡。我走在鋪設完善的步道上,不時經過出氣孔看它們恣意放屁,我好奇孔裡的世界,更想變形為蟲,鑽進,然後不見。

  像在泡美人湯,沒想到登山尚且能沉浸於溫泉的氛圍。呼吸的不是山林中的芬多精,而是罕聞的濃濃硫磺味兒。其實此處亦無山林的照應,取而代之的是一大片矮人般的箭竹林,但它們倒也帶給我來自合歡家鄉的熟悉。一山過一山,終於得到了我內心渴望許久的七星,那累積壓抑的癮瞬間飄散,像七星香煙一樣飄散在陽明山區。

  七星級的頂峰,正值日正當中。抱著「七星山主峰1120M臺北市第一高峰」的木頭,感動就這樣記錄在那快門的瞬間,成為永恆。熱鬧的頂峰,像是召開了一場座談會。賓客如雲,高朋盈門,一同見證著七星香煙的夢幻。

  身體充滿能量,不再是剛起步時的無力感。北峰再度向我招手,今日的我多麼幸福。主北三角點的征服,於是我暢快下山,七星公園、冷水坑也簡直不可思議地近在咫尺一般。回首,才發現剛才的七星山已變回遙遠不可及的天空之城,方才獲得的七星榮耀光環急驟褪去,退回成一幅山水背景,我遺忘了過往雲煙時我們還在一起。而那作為記憶證明的七星香煙,或許至始至終不過也是癮的玩弄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