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天〉


「我該出門嗎?」
一朵烏雲從山間竄出
我僅靠著紗窗遠望

一把黑雨傘在門旁早等候
多時 窗外吹來涼風
我聽到颯颯的聲響
是悲哀吧 我該出門嗎?
那朵雲從沒給我回答


「出門吧!」雨傘說道
我想 我是該出門吧
明知道一本書是禁錮不住
一顆想透氣的心

是陰天 我望了窗戶偷想
樓下門外的階梯傳來隱隱的聊天
他們笑笑 他們哈哈
頓時一隻麻雀周啾在我窗前
而我膽卻 如此膽卻


又來一股涼風將窗簾吹的脹膨
那般輕柔 卻又暴虐地
將門摔出一聲巨響
雨傘倒了一地
竟灑出一大片潑剌聲

而那朵烏雲終究襲來窗外的天空
毫無縫隙的 逼人窒息
我躲在這一方大的房間裡頭
僅靠著窗遠望

是悲哀吧 那朵雲從沒給我回答

 

〈你〉

此後我再也無法專注
於你眼眸 我耽溺
所有太美好的都像你我之間
無意下起的這場雨

讓我們發一段夢吧 當你擁著我
如此說著 我永遠記得
在雲朵間傾洩下來
一絲微弱如你氣息之陽光

一絲陽光微弱如你之氣息 我擁著
當清柔的我們在風中感受
雨之悲哀 幾片青翠的落葉滑落
我們底眼前….

讓夢僵化這段恣意發芽的感情
在你逐漸鬆了的手 
我知道你是夢
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