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呀!小姐您好,在這雨天裡出門總是令人不開心是吧?您瞧,您的鞋子都濕了?

唉呀!小姐怎麼一副剛哭過的樣子呀?一定是雨太大了,把您的妝都弄花了。

我沒有自我介紹嗎?難怪您會這樣看我。放心,我不是什麼壞人,這是我的名片。

哎!請不要這要看我。我知道我的工作時常讓人誤會,請您看清楚,我是做生命公司,而不是所謂的禮儀公司。

您說差別在哪裡?這當然有差別啦……

喔!不不不!我絕對不是在向您推銷。

您不相信?

我得說這完全是認知的問題了,小姐。

怎麼說呢?你一下子要我解釋我實在是解釋不上來。總而言之,我這樣說吧!是您會來找我,而不是我去找您。

神經病?唉唷小姐,您這樣說話就不太好聽啦!您說我浪費您的時間,但您仔細想想,我們在等這紅綠燈的時候不也是在浪費時間嗎?

怎樣?興趣來了。就像我說的,等紅綠燈是浪費時間,就像我們人生中的很多事也在浪費時間一樣。小姐應該有很深的體會吧?

唉呀!我看到您點頭了。我提起了什麼不好的事嗎?

確定沒有嗎?那我可要繼續往下說啦!

人生總結來說就是浪費時間不是嗎?我們浪費時間在等待、浪費時間在找東西、浪費時間在等人、浪費時間在想答案,連最後一段路都要浪費時間讓每個人見過一次面。照我來說,這不是很奇怪嗎?

您皺眉了?覺得我的話不對嗎?那我再換個說法吧!像您不就浪費了一堆時間在不值得的東西上嗎?

您的表情真有意思。是呀,我們都在浪費時間。小姐,不要把傘壓的這麼低,我都快看不到你的臉了。這雨真的太大了是吧?大到令人都覺得沉重起來了。聽說這樣的夜晚很容易有怪事發生呀!

唉呀!看看您的表情,似乎對這種傳說不屑一顧是吧?小姐呀,有時候鬼故事很可能是真的唷……

您終於笑了呢!我們交談了這麼久,您終於笑了呢!

那我們在回歸正題吧!就好像這個紅綠燈,我們為什麼要等呢?我們只要走過去,短短的十字路口,來回奔馳的車水馬龍,事情不是很快就結束了嗎?特別是……嗯嗯……感覺上是個有特殊意義的地點不是嘛?

嘖!雨又更大了。小姐呀,照我來說,這雨下得真奇怪,下得這麼大,讓我們連路都看不清了。你覺得是不是該找個地方等雨小了,能看清楚路了再走?

我剛說不應該等待嗎?

小姐,你可能誤會我的意思了,話可不能只聽一半不是嗎?我說我們不應該等待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已經知道道路了。如果我們已經知道等待是為了什麼了,那為什麼還要等待呢?但是現在你看看,雨下這麼大,連路都看不清了,我們除了等待還有什麼辦法呢?有時候我們有選擇的時候,不能等待;但沒有選擇的時候,那也只好等待。人生呀!不就這麼回事,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互相參雜,讓我們認不清哪些才是值得注意的。

不如這樣吧!您先換個地方仔細的想一想,或者轉移一下注意力,才不會鑽牛角尖。比如──先到後面的超商逛一圈,想想晚上的菜單;或者到咖啡館喝杯熱的暖暖身,放鬆自己。我自己就常這麼做,畢竟我的工作時常要接觸比較冷的環境。

您決定了?真是個不錯的選擇。

您覺得這個紅綠燈太久了?相信我,親愛的小姐,我等過更久的。

瞧!這不就綠燈了。

那我們就此別過咯?

您想再陪我走一段?

不不不!我親愛的小姐,我們公司鼓勵員工勤勞,卻不鼓勵員工加班呀!

您不懂?

我想有一天你會懂的。

你會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