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妳不見了。

 

突然消失了。

 

什麼話也沒有留下。

 

就這麼消失了。

 

窗外垃圾車的音樂伴隨幾聲狗叫,加重了房裡的空盪感。

一聲巨響,好像出了車禍,我卻一點興趣也沒有。

坐在床頭,看著那隻生日時妳送的布丁狗玩偶。妳說,牠長得很像我。

衣櫃裡妳的東西,依然理直氣壯佔了四分之三的空間,把我的衣服通通擠到角落去。

一白一綠的牙刷,靜靜地躺在漱口杯裡。而一白一綠的毛巾,披掛的角度有點異常整齊。

對杯在桌上嘆氣,男孩的手中拿了一封印著大愛心的信,而女孩在另一個杯子上靦腆猶豫。這是我們一起選的,一周年紀念品。

妳亂丟拖鞋的習慣還沒改進,所以我只找到屬於右腳的趴趴熊,倒翻著躺在地板。

櫃子上一排的化妝品,經常一大早就看妳坐在那裡,為了出門而大費心力。就算我常說,素顏的妳一樣可愛。

牆上的月曆,十二月十三畫了顆大愛心,明天就是妳的生日,那顆心還是妳親手畫上去,耳提面命如果忘記了就一輩子不理我。

 

對,這些都是真的,都如此真實的在我眼前。

 

但,妳在哪裡?

 

對不起,我不應該跟妳吵架,都是我不好,對不起。

 

一個多月了,妳到底在哪裡?

 

 

 

 

 

二.

 

「為什麼?」

『就…大四了,小芬他們說要幫我辦個生日派對,會有很多人,系上的、社團的,你也一起來啊!』她像個做錯事的小孩,不敢露出太興奮的表情。

因為,她很清楚我的個性。

「我不要,要去妳自己去。」

『幹麻每次都這樣。』

大雨不斷撞死在窗戶上,聲音在深夜裡已經顯得突兀,而房裡的爭吵,卻一點也不惶多讓。

 

她曾經說過,我像大太陽底下的一場雨,用開朗明亮的笑容,想欺騙剛睡醒還未掀開窗簾的人們,營造出外頭是好天氣的假象。

開了門才發現,世界一片模糊,什麼也看不清。

而她有個怪癖,就是喜歡淋雨。

肆無忌憚地在大雨之中散步,是最輕鬆自在的事情。

『反正雨又淋不溼我的心。』她總是在我幫她吹乾頭髮,責備她時這麼說著。

『所以,讓我來拯救你吧!』這算表白嗎?我只記得她說這句話的時候,表情很專心。

 

「就我們兩個一起過不好嗎?」

我想她應該很清楚,我總會苦心安排的驚喜。

前年的滿天花火,去年的燭光大愛心。

今年,我早已訂好她想吃很久的蛋糕,和一連串會讓她噴淚的驚喜。

『哪是啊,我很喜歡跟你一起過生日,不過…大學最後一年了耶,明年畢業之後就沒什麼機會見到小芬他們了,所以…』

「所以呢?妳忘了明年我又在哪?」

成績還算不錯的我,已經推甄上南部的研究所。

畢業之後,她會留在台北找工作,而我則風塵僕僕南下念研究所。

先別說之後的生活會變得多忙碌,光是如此距離,兩個人一個月若能見一次面就該感謝上帝了。

『我知道啊,所以…』

「別說了,反正妳想去就去,我要出去了!」

起身換了件褲子,一股躁悶讓我不想呆在房裡。

『你要去哪裡?外面在下雨耶!』她緊張地抓著我的手。

「停了啦,我要出去走走而已!」我的語氣有點激動。

『去哪裡走?我跟你去!』她抓起手邊的外套,跟著我一起出門。

 

三.

 

原來雙人床這麼大。

這一個月以來,我似乎沒有真正闔過幾次眼,最近漸漸開始察覺到的身體的疲憊。

躺在床上,身邊空盪的感覺好不真實。

閉起了眼,沒多久又睜開,明明累到不行,卻一點無法入眠。

突然覺得口乾舌燥,反正也睡不著,打算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個飲料,順道走走。

換上了褲子抓起鑰匙,一切動作都跟那晚一模一樣。

只是少了個人來阻止我,少了個人提醒我夜深了,出門小心點。

 

凌晨三點,路上除了些流浪的阿貓阿狗之外,大部分正常的動物都已進入睡眠。

『一共十六元,收您二十元,四元找您,謝謝光臨。』

夜班工讀生流利地唸著結帳的咒語,從我手中接過零錢時,充滿了疑惑的表情,眼神似乎在問:『你女朋友勒?』

她有時候會半夜突然很想吃布丁,所以我們常常在詭異的時間點光顧這裡。

站在門口,我將吸管插入純喫茶中,啜了一口。

反正已經睡不著了,也不用擔心這麼晚喝茶會不會精神太好。

味道還是如此熟悉,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她吃布丁,我喝純喫茶。

從來沒想過,如果我也陪她一起吃著布丁,那樣的感覺,不知道她會不會比較開心。

 

距離套房不遠的地方有一座小公園,對我來說是個充滿意義的地方,那也是我們第一次散步約會的地方。

 

「剛剛那電影還真不錯看,結局真是嚇到我了。」我們並肩走著,腳步很緩慢。

『對啊對啊!而且女主角好正喔!我超喜歡的!』她笑起來的樣子,真的很美。

「不早了,我送妳回家好嗎?」

她突然停下腳步,從身後抱住我的手臂。

『我們再走一下嘛,好不好。』

「呵,小笨蛋,走吧。」我摸了摸她的頭,手卻微微一震,偷偷瞥著身旁漸漸靠近的長椅,心中有種五味雜陳的感覺。

『怎麼了?』我已盡量壓抑,卻還是被她發現這沉默的瞬間。

「沒什麼,都過去了。」我搖搖頭。

『什麼意思?』她抱緊了我的手追問。

我深吸一口氣,擠出一副無所謂的表情:「有個女孩,在這裡離開了我。」

嗯,我的前女友就是在這裡說要走,只留下了背影給我。

那是個晴天,我心中卻下起了大雨。

她似乎發現自己問錯話了,低下頭,抱著我的手又緊了一些。

 

深冬的夜凍徹心扉,那晚,我們在她家樓下相擁著取暖,我的手只要一有放鬆的跡象,她便加大力氣將我抱得更緊。

我鬆手,她抱緊,我接著抱緊,又鬆手,又抱緊,我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妳明天一早不是還有事情,要早點休息了吧。」

『嗯…』她慢慢放開了手,看著我。

「那…趕快上樓吧,明天再打電話叫妳起床,早點睡喔,晚安!」

我摸了摸她的頭,轉過身的瞬間她拉住我,很快將唇貼在我的嘴上啜了一口。

一瞬間的動作真是乾淨俐落。

「我…」還未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她便搶走了我的話。

『我會幫你,幫你趕走,心中的那場大雨。』

 

回家的路上思緒有點複雜,我就算騙得了自己,也騙不過愛情的眼睛。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場雨,就算那顆新的太陽已經出現,它仍默默地在陽光普照的藍天中淋漓著。

它永遠不會停,只是雨勢大小的問題。

剛剛在公園,一不小心被她察覺到我失控的大雨,讓她不安,我很過意不去,畢竟這是我自己的事情。

畢竟每個人的心中都下著一場,只會淋溼自己的晴天雨。

 

 

 

 

 

 

 

 

 

 

 

 

 

 

四.

 

又回到那座公園,又坐在那張長椅上,晃了晃剩下半瓶的純喫茶,在這初冬的夜裡它靜靜冰凍著。

 

 

那晚我一氣之下衝出門,她默默跟在我身後,雨雖然變小了,但夜裡的風依然刺骨。

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純粹只想透透氣,就這樣兩個人在街上瞎晃,卻也不知不覺走到了這座公園。

我煩躁的腳步不自覺停止在那張長椅前,看著它發楞。

身後的她咬著下唇,心中很不是滋味。

終於,她忍不住走了過來,帶著哽咽的聲音說:『你…你又再想她,每次都這樣,每次吵架你都會跑出去,一定都是跑到這裡來想她,想著她的好,對照我的無理取鬧!』她的鼻音越來越重。

『好啊!既然你還那麼想她,那我放手,你去把她追回來啊!去啊!』她又握緊了我的手臂,但這次的力道,像是要我感受,她有多痛。

「我在想妳。」我沒回頭。

「我在想,妳不是說要陪我等雨停…」我低著頭:「為什麼…雨好像更大了…」

她抓著我的手放鬆了些,手上傳來的顫抖,讓我感受到她強忍著哭泣。

 

『小姐,怎麼啦?男朋友欺負妳啊?』這時我們身旁突然出現一句句俗到不行的台灣國語。

五個標準流氓樣的小混混,雙手插著口袋,緩緩向我們走過來。

『你這個男的也真是的,怎麼能讓這麼可愛的女孩子落淚呢,小姐,別管那個畜牲,哥哥們帶妳出去Happy,讓我們好好照顧照顧,嘿嘿嘿。』當時我的心中只有一個感覺,怎麼只要是流氓,台詞都差不多?

「走,我們回家再說。」我一把抓起她的手,轉身疾走。

只聽見一聲咒罵:『幹!敢沒把你爸放在眼裡,給你爸追!』接著便是一串的腳步聲

「妳快跑,我擋著他們,快去便利商店找人幫忙!」我絕對不能讓她受傷,既然跑不贏,只好讓他們停下腳步了!

『不!我們一起走。』這時候的女人好傻好天真,一起走要是走得掉,誰想留下來。

「乖,聽話,快去,別忘了我練過的,沒問題的。」在國術社混了四年,如果連幾個小混混都收拾不了,那也太失敗了。

見她開始奔向最近的那間便利商店,我放心地轉過身,擺定姿勢。

『想逞英雄!給他死!』五個混混手上不知何時多出了五根木棒,殺氣騰騰向我衝來。

我覷準來勢,將第一位混混的木棒抓住,一掌印向他的腹部,他整個人向後跌,撞到身後的兩個混混。

接著馬步一橫,在另一根木棒揮落之前,一記頂心肘撞在另一個混混的胸口,雖然讓他悶哼一聲倒地,我卻冷不防地被身後的混混一棍打在腰上,頓時一陣劇痛,五內翻騰。

隨手抽起被我撞昏了的混混手中的木棒,轉身與另一人對上了幾招,接著一個掃腿將他撂倒在地。

「呼,幸好沒讓教練丟臉。」

正當我稍微鬆口氣的同時,聽到不遠的後方傳來一整片叫鬧聲,又有七八位混混朝我跑過來,不同的是,他們手中的是鐵棒,在路燈下閃著冷冷銀光。

『別打了!快走啊!』她突然出現在我身後,我丟下木棒拔腿就跑。

「報警了嗎?」

『嗯!報了,你沒受傷吧?』剛才一棍讓我腰上一整塊瘀青,跑步的姿勢很不自然。

「還好,走,我們不能往家裡的方向跑,不能讓他們知道我們住的地方。」

這是鐵則,如果讓他們知道了住所,那大概會整整幾個月都別想出門了。

『你的衣服上都是血,讓我看看。』原來腰被木棒劃破了幾痕深溝,難怪我覺得衣服有點濕潤。

她擔心得眼淚都快飆出來,一直低頭看著我的腰,完全沒注意前方的東西。

就在我們彎過一條巷子,跳出另一條街的時候,突然一陣白光!

「小心!」

 

 

唔,頭好痛。

回想到一半,突然一股頭痛欲裂的感覺。

我將空了的純喫茶丟到一旁的垃圾桶,身體越來越疲憊,畢竟有好一陣子沒睡好,大概也快撐不住了吧。

拖著腳步走回房裡,這時我不再有失眠的疑慮,因為才剛關上門,我便趴在地上睡著了。

 

 

 

 

 

 

 

 

五.

 

像是開機般瞬間清醒,卻不是記憶中的冰冷地板。

我坐在床上,並非起身,而是倚靠著床頭。

難道是昨晚半睡半醒之中自己爬上了床?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窗外仍是一片漆黑,我睡掉了一整個白天。

頭卻微微昏沉,感覺跟昨晚一樣,眼前的布丁狗似乎有點搖晃。

依照外頭響起,屬於垃圾車的音樂判斷,現在應該是晚上八點左右。

我隨手抓起身旁的手機,看看時間果然沒錯,八點零三分。

突然一聲撞擊!碰!嚇了我一跳。

最近怎麼那麼多車禍,沒打算到窗口一探究竟,反而是手機上的日期讓我感到疑惑。

十二月十二日?那不是昨天嗎?看來連手機都出了問題。

 

今天應該是十三號,是妳的生日,三年來第一次在睡夢中度過這一天。

妳到底在哪裡?

好想再親口跟妳說句生日快樂,好想再緊緊摟著妳,好想再吻一次妳柔軟的臉頰,好想再仔細欣賞妳美翻的笑容,好想…好想…

這一個月以來都是這樣,一睜開眼就被回憶佔據。

什麼也不想做,什麼也不能做。

只想見妳。

 

想喝點什麼,起了身,依然是那間便利商店,依然是純喫綠茶。

依然是店員疑惑的臉。

『一共十六元,收您二十元,四元找您,謝謝光臨。』

 

依然是那座公園的長椅,依然放肆在回憶裡沉溺了一陣子。

 

有點累,還是早點回家吧。

開了門,我將口袋裡的零錢丟在桌上,把昨晚的發票跟剛才的發票疊在一起對折,這是我整理發票的習慣。

咦?怎麼好像哪裡不太對勁?

視線在兩張發票上來回游移,比對了半分鐘後發現!

一樣的純喫綠茶,購買時間分毫不差,就連日期也一模一樣!

十二月十二號,三點十七分。

在我還來不及進一步思考時,整個人已經失去了意識。

 

 

六.

 

頭痛感越來越重,映入眼前的又是那隻擺在床腳的布丁狗。

窗外仍是一片漆黑,我怎麼又是坐在床上?

 

我緊閉著眼猛捶頭,想讓他清醒一點之後再來重新組織這似乎重疊的一切。

垃圾車的音樂停止了我的動作。

我突然瞪大雙眼,緊張地一把抓起手機。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上頭顯示的仍是八點零三分,十二月十二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碰!又是那駭人的相撞聲,又是一起車禍。

連續三天發生車禍?

 

這次我下了床,或許我該感謝這突來的混亂,這是我這些日子以來,第一次不是一睜開眼就開始想她。

我頂著快要爆裂的腦袋,拖著腳步走向窗邊,朝底下一看!

 

我終於知道漫畫上畫的那些整個下巴掉下來,誇張的驚訝表情都是騙人的。

我第一次知道人在極度驚嚇的時候,其實是毫無表情的。

 

一輛白色轎車停在十字路口的中央,昂貴的價格讓車子一點損傷都沒有。

一位男孩卷曲著倒在車頭前,懷裡緊緊護著一位女孩。

男孩吐了幾口鮮血,將女孩的頭髮染成一片殷紅。

 

令我驚訝的不是這血腥的畫面。

 

令我驚訝的是。

 

那個男孩。

 

是我。

 

 

 

 

 

 

 

七.

 

陽光從窗簾後面灑落,淋濕了窗台上的一盆小花。

窗台旁,是一張潔白的病床,床上躺著的,是一位沉睡的男子。

 

病床旁一位女人擰乾了手中的毛巾,在男子手臂上緩緩擦拭。

動作,是如此溫柔。

『我…』女孩才剛開口,一旁的門便被推開。

一位老婦人慢慢走了進來。

「喔?這麼早就來啦?」

老婦人將手中裝滿衣物的袋子放在一旁,拉了張椅子坐下。

「都這麼多年了,妳每天都來幫忙,真是不好意思。」老婦人低下了頭,放在大腿上的手,慢慢握緊了拳。

 

『阿姨,快別這麼說,這都是我應該做的。』

女人將毛巾換了一次水,輕輕地擦著男子的額頭。

『五年前要不是我,洛凡也不會半夜跑出去…我們也不會…不會遇到那種事情…』

女人音量漸漸微弱,哽咽了起來。

「這不能怪妳,這都是我們家洛凡的命。」

老婦人眼眶也慢慢泛紅。

 

『嗯。』女人搖了搖頭。

『我答應過洛凡,要將他心中的大雨趕走,現在他只是困在一個很長的夢中,夢裡一定下著傾盆大雨,我不能丟下他一個人。』

『我陪他,到他真正放晴的時候。』

『就算要一輩子,我也願意。』

 

老婦人嘆了口氣。

 

女人用手抹去臉上不停掉落的淚滴。

 

而男孩,還在那永夜的夢裡,找天晴。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