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夜的晚風,輕輕的、帶著點古老的記憶點綴…

 

依舊~我依舊喜歡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小火車站,夜裡的火車站只剩昆蟲在日光燈下盤旋,蚊子在我光溜的手臂上盤旋…

 

其實,午夜的小火車站並不讓人覺得可怕,原本幾十分鐘停一班的區間車,也因為黑夜的來臨而減少車次。靠站的區間車,開關門間吐不出任何一個人次,這站,小得連車過的旅客也沒特別想下來冒險看看。

 

 

 

『晚了,妳該睡囉!』轉角的樓梯傳出了說話的聲音。

 

『再等一下下好嗎?白天太熱了,所以我老睜不開眼。這夜好溫柔,我想醒著不想睡。』一個稚嫩可愛的聲音回答著。

 

『可愛的小傢伙…』晚風輕拂著階梯旁的一朵小花。小花迎著風輕輕的搖曳著,輕輕柔柔、花瓣上抖落的是一聲聲的輕笑~

 

我輕巧的坐在小花旁,晚風並沒有因為我不禮貌的介入而轉身離開。

 

『來聊天吧!?』我輕聲問著晚風和小花。他們微笑著看著我,眼神裡充滿著鼓勵與善意。

 

『在這不睡的夜裡,我們總能想些什麼或遇見些什麼吧?我跟你們說噢!昨天夜裡我遇見了螢火蟲,螢火蟲說他沒趕上最後一班車,他說這裡的水質與空氣沒有他家鄉乾淨,說著說著,他的光逐漸消逝,他也不再醒過來了。』我告訴晚風與小花,我昨晚的遇見。

 

『嗯,當時我也在。』晚風霎時間停了一會兒,有點感傷的吹拂著。

 

『噢!』氣氛被我弄得有點尷尬…

 

 

 

『對了,這麼晚了,妳來這裡做什麼?』小花輕聲問著,語調輕得讓人要秉住呼吸傾耳細聽。

 

『白天太陽公公的曝曬,我已經快要虛脫。在想,這裡的夜晚很安靜、我需要一點時間和空間讓自己調整到最初的原始狀態。』我聞聞身上的衣服,看看白天的汗味是否還殘存在上面。經過晚風的吹拂,汗味已經飄散的快要消失,或許再過一陣子,衣服也能遺忘白天酷熱的荼毒。

 

 

『夏天的夜晚好棒…』小花有感而發的說著。

 

『是啊!還好有晚風在。』依偎在晚風的臂膀裡,好幸福、溫柔的不想睡…我也懂得小花的感受了。

 

『呵呵~妳們也太抬舉我了吧!』晚風笑得有點靦腆…

 

靜靜的、晚風調皮地翻飛著我的髮…小花打了一個好小好小的哈欠也一邊呢喃著不想睡。火車站的日光燈依舊擔負著黑夜需要的光明,我~喜歡夏夜晚風的陪伴。

 

涼涼地、溫柔地、我緊蹙的眉心也被揉得忘了憂慮…我懂小花的微笑,我知道~這夜,幸福的讓人不想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