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憶童年

發霉的球拍 仍靜靜的躺在那公寓的屋角

 

老鼠與蟑螂 還在計畫如何將我的恐懼綁票

 

童年的青澀和尚未表白的對象 只能永遠停在那一秒

 

我呆坐在階梯上 書包裡的不捨 卻不斷的往外掉

 

如果我沒離開 是否就體會不到這世界到底有多渺小

 

溜滑梯下的秘密 和操場上那幼稚的玩笑

 

還在我心裡的某個深處 玩著躲貓貓

 

最後才驚覺

 

年齡的增長 真的 真的不是那麼重要 

 

 

 

(二).憶遷校

那裡 曾經是一片草原

有我們滴落的汗水、跑過的痕跡

當年 來不及完成的射門

隨著雜草越長越高 球卻失去了瞄準的標的

 

 

那裡 曾經是一個球場

有我們不認輸的精神、最輝煌的成績

也許 早在畢業前的最後一次進籃

早已說明 我們再也回不去

斑駁的地面 成了廣闊的停車場地

脫落的籃框 只剩下籃板上的油漆

 

 

佐賀的超級阿嬤說 歷史學不好沒關係

因為我們不需要 拘泥於過去

但在人類潛在的染色體裡

總有個名為 念舊的基因

這可能是在遺傳學上 永遠的宿命

 

 

那裡 充滿著我最驕傲的童年點滴

沒有正式操場、標準設備硬體

但是卻有很多的獎盃與冠軍

 

 

如今 遷移後的校園只剩下回憶

話說當年 是茶餘飯後最熱烈的話題

 

想藉此 送給那片在我記憶深處的土地

 

 

 

(三).憶高中

是否

 

等我們都換上了機車

 

卻都忘了在腳踏車上那份追逐的快感

 

不用跑給教官追的日子 真的有點孤單

 

最令人戰戰兢兢的 是那對59分的期盼

 

 

愜意步行到那最熟悉的街角甘仔店

 

買了一瓶小時候最愛的養樂多和科學麵

 

卻怎麼也嚐不出小時候的興奮、開心

 

吃進肚子裡的 盡是滿滿的惆悵

 

 

房屋一層一層的往上建

 

馬路一條比一條還複雜

 

我 竟然 

 

找不到路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