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頭正下雨,凡踩著濕漉漉的柏油路走進學校的人,都是張大千。

你走了進來手上也拿著剛摺起來的花,上頭還有顆顆飽滿的露珠,你朝地甩。

「好久不見。」你昂頭詫異的說。

 

不是不見。只是我躲在那陰天的烏雲裡,不肯出來。即使相見,依舊未見。

天空仍佈滿那天的烏雲,烏雲供我藏匿,藏匿讓我想起那熱鬧午後的必修課,江老師說的話。

「大一,永遠修不完的必修。

後來的兩年選修多了,

依稀記得,必修課的那間教室,

整面的落地窗、一個橢圓的似的玻璃建築,整天鬧哄哄。」

她也將自己藏匿在那熱鬧午後,所擁有的神秘色彩。

 

我想起昔日的必修課的教室,可我們從不是同學;

我想起某些,我們一同上過,人生必須經歷的課程,可我們從不是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