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對我來說是恐懼的,但很不巧剛好落在我頭上,今年暑假結束我媽要我轉到台南的一所私立國中,南部,我沒想過,一位都市人到那邊要怎麼樣生活,陌生的環境,總是讓人難受,就像不想去很遠的地方一樣,不同的人、不同的陽光空氣和水,這些都會導致發生不同的事,而且永遠無法預測是好是壞。

最後一天,我和好友們到野柳玩,那裡是北部少數風景優美的地方,一顆顆巨大的石頭橫躺著,各各臉上千瘡百孔,我想未來我們會不會也像它們一樣呢?在歷練過後醜陋,甚至化為塵土?最後我和女王拍了一張像,我告訴她─她沒辦法永遠當女王的。

*****

教室內的燈光很亮,彷彿在跟窗外的陽光一同競賽。
「這位是這學期新轉進的同學,大家要和他好好相處喔。」老師不知什麼時候已經站在講台上,剩下我還呆站原地。
「新同學,你來和大家自我介紹吧。」我緩緩的走上講台,想著接下來我要講什麼。

「大家好…我叫李風尹,雙子座…興趣是看小說…還還有…」我講了幾個字就再也接不下去了,因為眼前有一百顆眼珠在下頭轉動,像在仔細打量我的每塊肉,讓我連想到千眼妖怪吃村民的畫面。

第一天就這樣揭開序幕了,一點也不稀奇,只是有種寂寞的味道,就像去外面旅行的那種感覺,不管多舒適或者熱鬧,總有一層白沙罩住,有時令人窒息,有時卻又令人感到安詳。

 

讓雨水灌溉,讓陽光保護,讓我,把這當作生根的芳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