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一個你也做過的夢〉

 

(Ⅰ)

昨夜,染上死亡的癮

於是被拋擲到彼方

進行一種模擬

那是關於偶然而不確定的情緒

正當我以為離你夠遠的時候



 

聽說你已經不再眷戀喧嘩

那時我感覺到滅頂前的哀傷

蔓延往血液到過的地方

包括一雙相似卻異同的眼神

流下了瘖啞淚水



 

(Ⅱ)

我總是盼望著馬宏果

距離阿爾及爾不是這樣的遙遠

或許一場夢的長度就能夠抵達天堂



 

如往常,準時出發

在清晨靜寂的港埠

行李流放在海洋表面

以眼神為槳,划過憂傷

任由它們恣意搖晃

將回憶拉成安詳的臉孔



 

我旅途的地點也是你的終點

一間年代踩踏過的舊宅

聳立且無神地面對遠方

似乎想在風景裡面尋找黃昏



 

(Ⅲ)

離開憂傷之後安穩地熟睡

在一棟陳舊的公寓

偶爾做著獸族的夢



 

黑夜的名字距離寂寞很近

我們凝神

約定在電影散場以後

還原自己最初的原型

以及慾望高漲的口慾

之後我們便成為一座島嶼



 

(Ⅴ)

用香菸堆疊午後的天空

煙味充滿所有被折射的街道

我佇立在陽台

好讓忙碌迷失回家的路

一群男人與女人

從下體走過



 

(Ⅵ)

倚著欄杆

做了一個你也做過的夢 

 

 

 

〈印象‧馬祖〉

 

你已然不再曾經

在一個太過去的年代

 

沿著氣味行走

清晰地目擊許多靈魂

躲藏在國境之北

或許靜謐

他們選擇了遺棄城市

在此偽裝停止呼吸的愛

 

你知道那些我所不知道的

應該知道例如這裡的

季節很亞熱帶以及

海洋性的氣候導致了

分明的情緒

如果燕鷗們確然地離去

你存在的島嶼將會一無所有

 

當迷霧傾斜了存在同時

早晨的燈塔溶解在牛奶杯裡

攪和了一些蘿蔔酥餅

以為遠方的船隻能夠停留

成為明信片裡的風景

 

夫人村距離港口剛好是一瓶啤酒

聆聽著老兵多年前的腳步聲

排列在同一個鐵堡裡面

預備射擊彼方對生存的局部誤解

彷彿一切戰爭都還沒有開始

 

 

 

無名:http://www.wretch.cc/blog/btw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