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能暫時
見不著你了,請不要掛念」*
我以為我只是不捨但我發現我背著
沉默被重重地丟下 我站在路的中間
(你說你想要回家;我說讓你走;
你又說你不知道可以走多遠。)

 

你轉身沿著腳印走回
生活的旁邊
圍著新生長大或經過的人
疊著衣物玩具以及手機號碼
你說你把自己關回籠子裡並不會
比較快樂,只是眼角餘光
流下犧牲的血跡

 

我瘀青的臂揮掃過於靜默的傷痕
:「傷痕一條一條的爬滿,好奇怪,
為什麼離開的是我不是 ;
我以為一直走便可以到達的 。」
你只是重新細數難忘的若干
我覺得胸口非常地吵雜
耳朵有剛縫合的癢痛密麻爬過

 

在遠方
我倆相互回頭看見對方的遠方
好像都沒有光,但我希望一輩子
只有我們不小心拉開的距離
這麼遠(--也不那麼遠);
不知道是暫時還是掛念或者是
沉默、重重之類的,壓斷了我的背
我脫去的鞋底長出無謂的接合
就只是再也不想 走路了
所以重重地 坐下;
我可以輕輕地放下我自己了吧
卻發現腳底、指縫間爬滿了
眼睛流下的泥濘


 

 

*黃碧雲《媚行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