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搬進來這裡的第一天,我就發現有一個人一直盯著我看。他總是穿著一件大斗篷,臉色總是慘白。雖然我知道他不只是只有盯著我看,事實上他盯著這裡的每一個人看,不過我就是不喜歡他。但是我知道搬進來之後我必須要無時無刻與他相處在一起呢;真是累人。

雖然小了點,剛好可以用家徒四壁來形容吧,不過這裡的情況還不錯。這裡有新鮮的泥土味、新鮮的空氣而且又遠離喧囂,幾乎沒有市場的吵雜或車水馬龍轟隆隆的噪音;雖然偶爾會有一些烏鴉在上空盤旋,不過還可以接受,因為他們影響不了我的睡眠,現在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休息以及睡眠了吧。剛開始住進來的時候,我還維持著早睡早起的好習慣,每天月亮一升起我就起床了,當然它要落下時我也就早早準備睡覺了。不過這種日子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我便發覺早睡早起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於是我開始決定睡到自然醒,把以前沒睡飽的部份通通睡回來。

再過一陣子我便開始覺得無聊了,每天就是睡覺起床接著還是睡覺起床的無限循環,開什麼玩笑,我可曾是堂堂一個大企業的主管級人物呢,怎麼可能受的了這種沒有意義又無聊的生活;於是我開始嘗試著認識這裡的鄰居,發現這裡真的是什麼人都有。住我樓下那個整天愛穿著個唐裝講起話來之乎者也的,不過他看起來卻很年輕,似乎還不到二十歲。住他樓下那個更扯了,穿古裝呢,活像個鄉土劇演員一樣,看了就不想跟他們靠近。住我隔壁跟對面的就比較正常了,一個八十、一個八歲,還有一個似乎是剛結婚的新娘,我跟她講過幾次話,每次重點都是她多愛她老公也多對不起她老公,似乎是怕自己忘了她老公一樣,真是夠愚蠢的;不過也聊天的機會就那幾次,因為我發現住這社區的大家似乎都不愛說話,只愛休息、愛睡覺,以及成天在那回想著過去的事情,說到這個我就有氣,何必去回想過去的事情呢?

我堂堂一個主管怎麼能跟他們一樣做那種愚蠢的事情。

撇開這些不說,其實大家生活的可悠哉囉,我也跟著大家放鬆了,照著涼爽的月光,享受著徐徐的風,不必像以前一樣早起是為了要準時上班,我還記得上班前還要陪家人吃早餐,摟摟我可愛的孩子再親親我的妻子才肯甘心去上班。其實我也不想那麼早就離開老婆孩子一個人搬來這種地方住,我可是正值壯年的三十歲呢,尤其搬到這裡來之後,我的老婆孩子幾乎每年都只有來看我一次。不過仔細想想,我過去是為了什麼而勞碌呢?為了升官發財?不,為公司賣命了近十年,當上了課長,若不是急忙搬家,原本還預定要繼續升職呢,薪水越來越高,似乎對我在這裡的生活一點也沒有幫助。還是為了家庭呢?啊,是的,就是為了我那幾個孩子,幾年過去了,不知道他們究竟過的好不好?老大是最貼心的了,小時候經常幫他媽媽做家事,他叫什麼名字去了?我怎麼想不起來呢。我有幾個孩子?他們長怎樣?怎麼連這個也想不起來了。我有老婆孩子嗎?如果有,怎麼連他們是誰都不太有印象了;如果沒有,那我那段早餐的回憶難道只是我的夢境嗎?太糟糕了,悠哉過了頭,我這種身分地位的人怎麼能有這麼失常的表現,還是趕緊表現出專業的樣子,先想起來我老婆是誰好了。

這時,一抹月光灑下來,我看到那個穿著斗篷討人厭的東西露出了很像微笑的表情,我現在才看清,原來它手上拿著一把鐮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