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幹你的,死婊子。」我大聲的怒吼。「我說沒有就沒有。」

「理性點,親愛的,你心裡面有病,你該去看醫生的。」女朋友在旁邊對我說。

「我說沒有就沒有,你他媽給我滾出去。」

女朋友聽到我講的話之後,看了看我馬上打開門衝了出去。

看到她出門後,我知道她一定躲在門外,不敢往哪裡跑。畢竟身上沒有錢,再者現在跟我同居,就算出去也不知道去哪。

我開始大笑,整個人癱軟在沙發上。

我拿起沙發旁的花瓶,往門上丟,那清脆的聲音,真令我興奮,我又開始大笑起來了。

「你有種就不要給我回來!」我對著門外的她大聲叫著。

我開始感到呼吸加快,心跳加速,沒辦法控制我自己了,想大哭。但就是不知道我該哭什麼,我站起身來,來回踱步。

我拿起了手機,打個電話給小高,或許跟他出去喝喝酒聊聊天會好許多。

「小高嗎?」我問。

「嘿,是呀,你又跟女朋友吵架啦?你只有在跟女朋友吵架的時候才會想起我。」電話那頭的小高數落了一翻。

「是啦,要不要出來喝個酒,聊聊天。」

「好呀,那你現在出門吧,等等在老地方碰頭。」

小高說完之後,馬上掛了電話。我跑進房間換了件衣服,拿出那件平常去酒吧的西裝外套,穿上之後走到了門口。

我很猶豫要不要開門,到時候那女人看到我又對我大吼小叫怎麼辦?可是都跟小高約好了,我才不想管她。要是敢攔住我求我原諒,一定給她好看。

我下定決心打開了門,往外探了探頭,她不在,太好了。我將門關了起來,拿出鑰匙反鎖了一下,往電梯走去。出了電梯,走到門口看了看時間,晚上10點多,臭八婆,今天待在樓梯睡吧,我心裡想著。

我帶著愉悅的心情往酒吧走去。

 

「小高,好久不見呀。」我在酒吧門口看到了小高。

「是呀,你今天又為了什麼事情跟你女朋友吵架呀?」

小高看到我劈頭就問,我感到尷尬。不過我想還是該老實的回答他。

「那婆娘,居然說我有病,我看起來好好的怎麼可能會有?反倒是他才有神經病吧。」說完後,我們倆都笑了起來。

酒吧入場費499元,我給了站在門口收入場費的小鬼一張一千元,我們就走了進去,那小鬼用奇怪的眼神看的我,我有股想衝過去打他的衝動。一個痞子居然敢用這種眼神看我,真令我不爽。

酒吧裡有許多的正妹、辣妹,每個都比她好多了。我跟小高選了一個靠近吧台的位置坐下。跟調酒師點了兩杯啤酒,就開始跟小高聊了起來。

「唉,你可不知道那女人,多可惡。每天只會罵我之外,真不知道還會幹嘛?」我開始跟小高抱怨我們的相處。

    「你唷,何不分了就算了?女人那麼多,幹嘛拘泥於她?」

    「我放不下,他對我如此的好,而且又再一起那麼久,我哪捨得呀。」

    「就因為這樣你才會一直被他碎碎唸不是嗎?」

    「沒辦法囉,誰叫大家都說我專情呀。」我們又笑了起來。

    「有些事還是該跟她談談吧。」小高說。「不然,哪天被她騎在頭上,就沒辦法囉。」說完,他開始喝起酒來。

    手機響了起來,我看了看來電,是她打過來的。

   「是誰呀?」小高問。

   「是她呀,沒有鑰匙被我鎖在門外,我今天就要看到她睡樓梯,不然我今天心情絕對不會爽。」

    我接起了電話。

   「親愛的…」電話那頭傳來她的聲音。

   「你給我去睡樓梯,我今天不想看到你。」我一接起電話馬上披頭就罵了起來。罵完掛了電話。

    我的心跳開始加速了,我開始摸索口袋,希望我有把菸帶出來。我摸到了,拿起了一跟菸,但卻找不到打火機,我又開始從口袋裡摸索了起來。小高遞了打火機給我。

    「謝謝。」我點了一根菸,開始吞雲吐霧起來。心跳開始慢慢的緩和起來了,但還是沒辦法緩和心中莫名的一股衝動。

    我站起身,留下了酒錢。吧台人員用怪異的眼光看著我。

    「先生…」吧台人員對我說。

    「拿去當小費。」我說完之後,頭也不回的走出了酒吧。

    我不知道再外面遊蕩了多久,一想到今天發生這種事情我就不想回去,回去之後又得聽她哭著跟我道歉,一想到我心情就很煩。或許這就是感情困難的地方吧,我苦笑了一下,還是往回家的路走去。

    我看到她在門口等我,我不想理她,開了門之後回頭望了一眼,她也看了我一眼,我要把門關上時,她叫住了我。

    「親愛的…」她站起身低頭面向我。

    「我叫你滾出去,你聽不懂人話嗎?」我賞了她一巴掌之後馬上把門關上。

    我心跳又開始加速了,心中有股衝動已經開始發作了,我看到東西就打,拿起東西就摔,我忍不住這樣子的我,我往後倒,靠著門坐了下來。我開始流淚,開始哭,開始大聲的叫,我不想要這樣子的我,我越哭越大聲。

    「親愛的你怎麼了?」她隔著門大聲的叫我。

    我沒有理她,繼續哭著。

    「有事情我們可以一起解決,你不要這樣。」她一直敲著門跟我說。

    站起身,打開了門,看到她我跪了下來,她蹲下來抱住了我。

    「寶貝,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打你的。」我摸了摸她剛剛被我打的臉頰,然後抱住她,將我的臉靠著她的肩膀。我的眼淚留了她整個肩膀。

    「好了啦,不要哭,站起來把眼淚擦乾。」她的語調還是一樣的溫柔。

    我站起身,擦乾了眼淚。

    「進來吧。」牽著她的手走進了家裡。

    我們坐在沙發上,聊著許多事情,剛剛發生的事也聊了一下。她躺在我身上,聽我講了許久,我看到她睡著了。我摸摸她的頭,摸了摸她的長髮,這動作我不知道做了多久我才睡著。

    「寶貝,你起床啦。」我感覺到他離開了我的身上,我問了她。

    「嗯,也八點多了,你也要起來上班了。」

    我睜開了眼睛,看到她正在看著我的手機,馬上搶了回來。

    「你幹嘛?」我問。

    「我看看而已,我想說跟你朋友小高談談你的事情。」她說。

    「難道你要跟他說我有病?然後好讓她勸我去看醫生?」我開始激動了起來。

    「我只是想跟他談談而已,你最近的狀況真的越來越糟了。」

    「你認為我瘋了?然後想看我是不是真的認識小高這個人。」我的聲音越來越大。「還是你懷疑我在外面偷人?」

    「沒有,我沒有懷疑你,我真的想幫你而已。」

    「我不需要你幫忙,我很好,瘋的人是你!」

    我說完將她推倒在地上,踢了她一腳,我聽到她的尖叫了,我開始興奮了起來,一腳一腳的踢了下去。當她大叫著跟我說對不起的時候,我才停了腳。我跑回房間,找了一條繩子,把她綁了起來。

    「你今天給我在家好好的反省。」我說完之後跑回房間,換上上班用的白色襯衫走了出去。

    把門反鎖,確保她不會離開這家,我才安心的去上班。

    走在路上,我的身體一直發抖,我感到全身無力,但這種亢奮的狀態真的讓我覺得很享受。我走到公園裡找了張椅子坐下,拿起口袋的煙,抽了起來,抽了兩三根後顫抖的身體漸漸和緩了起來,我拿起了手機打給了小高。

    「小高呀,你在忙嗎?」我問。

    「沒有呀,怎麼了?」

    「你知道那婊子剛剛做了什麼嗎?她居然拿我的手機在看通訊錄,而且她還懷疑我在外面有女人,真她媽的。還說啥藉口要跟你談談我的事情,要你叫我去看病,我根本沒有病,有病的是她才對。」我一下子把剛剛的事情說完。

    「那你後來呢?」

    「我踹了她幾腳,把她綁起來,真爽。」

    「今晚要喝一杯嗎?」

    「不要好了,不然她被綁太久我也心疼。」

    「看來你還愛她呀。」

    「你少來,我是怕她肚子餓!」我說完之後跟著小高哈哈笑了兩聲把電話掛了。

    身體也好多了,我站起身,理了理衣服,往上班的路走去。

 

    下了班,我買了晚餐後,快速的奔跑回家。

    到家門口後,我打開了門,看到被我綁住的她躺在地上睡著了。我解開了綁在她身上的繩子,然後叫了她。

    「寶貝,我幫你買晚餐回來了。」我扶著她走到沙發上。

    她看著我,眼神帶點恐懼、害怕。

    「趕快吃吧,我買你最喜歡的東西給你吃了。」

    她還是一直看著我。

    我有點憤怒,但是這次是我有錯在先,忍住了怒氣,繼續用溫柔的話語叫她吃飯。不知道勸了多久,她才拿起我買給她的晚餐吃了起來。

    「今天早上我有點衝動,你原諒我好嗎?」我說。

    她不說話,吃著我買的晚餐,我看她吃的樣子,笑了起來。

    「妳這樣好可愛唷。」我對她笑了笑,親了她的臉頰。

    「好啦,下次不會了,這次你就不要在想了,好嗎?」

    「你每次都只會這樣,你不知道我受傷有多深?」她抱怨了起來。

    說完後她不理會我,繼續吃著晚餐。

    她的態度讓我開始憤怒了起來。

    「你幹嘛這麼冷漠?」我問。「我都已經跟你道歉了,你還要我怎麼樣?難道要我跪著跟你求原諒你才願意原諒我嗎?」

    我一掌拍掉了我買給她的晚餐,晚餐灑在地上,這次她的眼神不在是害怕,整個呆掉了,我知道她下一步就是要大叫了,跑上前去用手遮住他的嘴巴。

    「你要是敢大叫我一定揍你!」說完後抓住她的頭撞沙發,她哭了起來。

    「你還敢哭,我叫你閉嘴。」我快瘋了,我不想看見她,我希望她從我眼前消失。

    突然間,我腳軟,暈了過去。

    暈倒期間,我聽到她一直的在尖叫,那尖叫遠忽近但始終都沒有停止。

    當我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他手上拿著一把刀,我驚嚇的跳起來,一手把刀搶了過來,另一手將她壓倒在地上,捏住他脖子。

    「我有對不起你嗎?你今天居然想殺我。」

    「不是這樣的,不是,是你剛剛拿刀…」

    「你還敢狡辯,我剛剛暈了過去,你以為我那麼天真嗎?」我放開捏住脖子的手,一把抓了她的頭髮,用力的扯,往門口的方向走去。我打開了門,把她甩了出去,用力的把門關上。

    我聽到他在哭,而我的淚也滴了下來,自己身邊最親密的人居然要殺我,我崩潰了,淚越來越多,鼻涕也跟著淚水留了下來。難道我真的要殺她嗎?不可能,我明明已經昏倒了。

    我拿起電話,打給了小高。

    「你怎麼了,你怎麼在哭?」小高聽到哭聲後,馬上問我。

    「她要殺我,那女人要殺我。」

    「到底發生什麼事?你不要讓我擔心。」

    我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小高。

    「我沒辦法承受那種冷漠,於是我又發脾氣了。可是當我昏倒時,她居然要殺我,你能忍受最親密的人這樣對你嗎?」

    「好了,你冷靜。」小高說。「既然她要殺你,你何不…」電話突然斷了。

我聽著電話那頭的聲音。

    我懂了,我懂小高要說什麼了,我站起身來,往刀的方向走去,撿了起來,我從刀面看了看自己,我在笑,笑的很溫柔。

    我往門的方向走去,開了門,看到她在那邊哭,我對她笑了笑,伸出了一隻手,要她過來擁抱我。

    「寶貝,剛剛是我不好,原諒我好嗎?」我對著她溫柔的笑了笑。

 

 

 

    「幹你的,死婊子。」他大聲的對我怒吼。「我說沒有就沒有。」

    「親愛的,理性點,你心裡面有病,你該去看醫生的。」我說。

    「我說沒有就沒有,你他媽給我滾出去。」他又對我怒吼,看來這次我只好先走微妙。

    我回頭看了看他,打開門馬上衝了出去。

    出門後,我蹲在門口,希望他會平靜一些後,然後跟我談談剛剛的事情。不過,我只聽到他一直在大笑,那笑聲好恐怖,帶有瘋狂的聲音,聽了讓我不自覺的發麻了。

    突然,我聽到有東西碎掉的聲音,我想我們又該買一個新的花瓶了。他又開始笑了,他的笑聲真的令我害怕。

    「你有種不要給我回來。」他大吼。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聽到他來回踱步的聲音,很急促,我想他現在應該心情很煩,如果我現在開門去找他,大概會挨一頓毒打。我還是先暫時在這裡,等他平靜些吧。

    「小高嗎?」我聽到他在講話。

    小高?他有這朋友嗎?他從來沒跟我提過他,他都會把我介紹給他的朋友,可是我從來都不知道他有小高這位朋友。

    「是啦,要不要出來喝個酒,聊聊天。」她要出去喝酒,等等跟他過去看看,看那位小高到底是他哪理的朋友。

    我想我還是先躲起來好了,免得他看到我又是臭罵一頓,然後動手動腳的。我往樓梯方向跑去,慢慢的下樓,一定要比他早到一樓,不然我就錯失跟蹤他的機會了。

    我走到一樓了,我趕緊跑出去躲在旁邊轉角的地方。

    過不到幾分鐘,他也出來了,看了看四周,然後看了手錶往另一方向走去。     我慢慢的跟著他,他似乎沒發覺我跟著他,也沒有任何異常的現象。

 

    我看到他進酒吧了,進酒吧前他還回頭瞪了一眼挑釁那個站在門口收入場費的小伙子。

    奇怪?他不是有約小高嗎?小高在哪裡?還是他已經在酒吧裡面等他?我還是跟進去看看好了。

    我跟著進去酒吧裡面,挑了離他較遠而且又能看到他的位置坐了下來,點了一杯酒,我一邊喝酒,一邊觀察著他。

    他旁邊沒有人,但是他卻在笑,我開始對他害怕了。

    我拿起手機打給他,想看看他的反應。

    「親愛的,」我說。

    「你給我去睡樓梯,我今天不想看到你。」他打斷了我說的話,然後就掛了電話。我看到他開始在摸索著身體,他一定是在找菸,只是他不知道有沒有帶出來。他找到了,拿起一根塞在嘴裡後又開始摸索著身體,在找打火機吧。旁邊有人遞給了他一個打火機,接著坐在他身邊,我想那大概是小高吧。

    我放下心來了,我把我點的酒喝光,接著走出了酒吧,我想我得趕快回去,不然他發現我不在,心情又會開始不爽快。

    我一個人蹲坐在家門口,等著他回來。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聽到電梯開門的聲音。他緩緩的從電梯裡走了出來,往這走來。他連看我都不看我一眼,自顧的跑去開門。

    「親愛的…」我站起身叫住他。

    他走過來甩我一巴掌,然後大吼。「我叫你滾出去,你聽不懂人話嗎?」

他甩過頭,關門前,我撇到他臉上猙獰的微笑,聽見他的呼吸突然的猛烈。

門後傳來一陣陣的敲打聲,也聽到他把東西往地上丟,有玻璃破掉的聲音,也有重物被翻倒的聲音。

    忽然,他重重的靠了門一下,我聽到他的哭聲、叫聲。平常的他不會再別人面前哭的,也不會如此的狂吼,他今天會哭一定是自責自己的懦弱,他今天會吼一定是覺得自己的沒用,吼叫聲、哭聲越來越大了。

    我靠上前去,敲著門。

    「親愛的你怎麼了?」我大聲的說。

    他還是在哭,他沒有理我。

    「有事情我們可以一起解決,你不要這樣。」我一直敲著門,一直重複著這句話。

    拜託給我個回應好嗎,不要做傻事,我心裡面焦急了起來。

    他開門了,看到我,他馬上跪了下來。我蹲下去扶了他,抱住他,他的喘息開始平緩了下來,我也安心了許多。他把我抱的越來越緊,我開始有點難受了。

他鬆手了,「寶貝,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打你的。」他撫摸著我的臉頰,我直視著他的雙眼,帶有空洞,害怕的眼神。

    他說完後,繼續抱住我,將眼睛靠著我的肩膀,再次的哭了出來。我的衣服濕了,我感受到他眼淚的溫度。原本不想原諒他的我,都不禁心軟了起來。

    「好了啦,不要哭,站起來把眼淚擦乾。」我溫柔的說。

    他緩緩的站起身,用袖子擦了擦眼淚,對我笑了出來。

    「進來吧。」他牽起了我的手,轉過身,我也笑了出來跟著他走了進去。

    我們坐在沙發上聊天。他聊了剛剛的事情、以前的事情,也聊了關於我的事情,甚至聊了他為什麼會這樣子。其實他只是不知道怎麼對我好,但他沒辦法控制住他的脾氣。我想我該跟他朋友小高聊個幾句,看他到底怎麼了,或許他會把心裡事跟他說也說不定。

    我有點累了,我躺在他身上,睡著了。

    睡的時候他摸了摸我的頭以及我的頭髮,我心裡竊笑了起來,原來他還是喜歡著我,我漸漸的放心睡著了。

    早上,陽光從窗戶照了我的臉龐,起身離開他的身上,坐了起來,看到他的手機擺在旁邊,拿起來看了看他的手機。我開始找尋電話簿,想找出小高這個人。

    而我卻沒有在他的電話簿裡看到一個姓高或者綽號打著小高的人。我開使擔心了起來。

    「寶貝,你起床啦。」我聽到他懶洋洋的聲音。

    「嗯,八點多了,你也要起來上班了。」我對他說。

    他睜開了雙眼往我這邊看,看到我在看他的手機,表情瞬間改變了。他馬上出手搶走了他的手機。

    「妳幹嘛?」他開始激動了起來。

    「我看看而已,想說跟你朋友小高談談你的事情。」

    「難道你要跟他說我有病?然後好讓他勸我去看醫生?」他越來越激動了,從眼神我看得出來他發火了,我開始害怕了起來。

    「我只是想跟他談談而已,你最近的狀況真的越來越糟了。」

    「你認為我瘋了?然後想看看我是不是真的認識小高這個人。」他的聲音越來越大聲,開始瞪著我看。

    「還是你懷疑我在外面偷人?」他繼續說。

    「沒有,我沒有懷疑你,我真的想幫你而已。」

    「我不需要你幫忙,我很好,瘋的人是你!」

    他將我推倒在地上,我開始尖叫,我抱住了我的頭。

    他踹了我一腳,他停住了,我看了看他,他的眼神變了,嘴角翹了起來。他開始一腳一腳的踢我,踢我的時候,還一直說著我沒病,我沒病。

    「對不起,對不起。」我一直喊著,不知道喊了幾次之後,他停下腳來了。

感覺到他停下腳之後,我看到他往房間奔去,在房間裡弄了一陣子之後,他拿出了一條繩子。

    這實在太恐怖了,我的手開始發抖,他從來沒有這樣子對我。

    他把我拉了起來,將我的手、腳綁了起來,接著在緊緊的把我身體捆住,然後將我往地上丟。

    「你今天給我在家好好的反省。」他說完之後,又往房間跑去,這次他走出來時,穿著白色襯衫西裝外套,一副上班族的模樣,他走了出去,我聽到他把門反鎖了起來。

    我開始感到絕望,沒有人來救我,就算有人打電話來我也不能接,大家會以為我們都去上班了,然後我就會一直聽著電話的鈴聲直到停止。

    我看著時鐘,時間過得好慢。我的腦中卻一直想著他對我的樣子,時而溫柔,時而火爆,有時候我無法承受他給的溫柔,因為太溫柔而讓我害怕,但溫柔過後卻又是對我拳打腳踢。以前的他還不會對我這樣,他到底是何時改變的?相處那麼久為什麼我會看不出來?我完全想不出來有什麼徵兆,而我察覺的時候,他卻已經改變了。

    我看著時鐘,從剛剛開始到現在才過了十幾分鐘,現在八點多,時針還要在走個一圈他才會回來,我閉上眼睛等著時間慢慢的過。

    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時間已經過了中午,我又開始胡思亂想了起來,我想大聲的叫喊,但是我卻不想叫,是因為我想保護他?還是因為我害怕他,我已經搞不清楚了。

    不知道又睡了多久,我聽到外面開門的聲音,他回來了,但是我卻不敢面對他,到時候又對我拳打腳踢,我該怎麼去承受?

    我假裝睡著,等著他的下一步反應。

    他靠近我,慢慢的將我身上、手上、腳上的繩子慢慢的解開,在每個部位解開前,他都輕輕的在綁緊一下,然後在偷偷的笑。

    「寶貝,我幫你買晚餐回來了。」他扶我往沙發上坐。

    看著他那溫柔的笑容,卻趕到害怕,以往我不會這麼害怕的。不過,今天  我卻非常的害怕,尤其是他那種笑容,以及隨時都有可能爆發的情緒。

    「趕快吃吧,我買你最喜歡的東西給你吃了。」他笑著說。

    我還是只看著他,他的眼神在催促我吃飯的時候慢慢的改變了,趕緊拿起他買的晚餐一口一口的慢慢吃。

    「今天早上我有點衝動,你原諒我好嗎?」他說。

    我不說話,我吃著他買的晚餐,他在旁邊看著我開始笑了起來,我用眼角餘光看著他,這次的笑容跟剛剛的溫柔笑容孑然不同,這次真的是溫柔笑容。

    「妳這樣好可愛唷。」他親了我的臉頰。

    「好啦,下次不會了,這次你就不要在想了,好嗎?」

    「你每次都只會這樣,你不知道我受傷有多深?」我說。

     說完後,我不想去理會他了,默默的吃著我的晚餐。

    「你幹嘛這麼冷漠?」他問。「我都已經跟你道歉了,你還要我怎麼樣?難道要我跪著跟你求原諒你才願意嗎?」

    忽然間,他一掌拍掉了晚餐,晚餐灑在地上,我看著地上的晚餐,露不出害怕的眼神,整個人是呆掉了,因為我知道下一步他會對我做什麼事情了。我害怕的想尖叫,當我要尖叫的時候,他用手嗚住了我的嘴巴,我連叫的機會都沒有了。

    「要是敢大叫我一定揍妳!」他說完後,抓住我的頭,往沙發上撞,我一直哭著哀求著他住手,但是我越求饒他越開心。

    「妳居然敢哭,我叫妳閉嘴!」他越撞越大力,我感覺到他越來越瘋狂了,在這瞬間,他倒在地上,而我也躺在沙發上。

    突然,他又站了起來,跑往廚房的方向。

    當他從廚房出來時,手裡拿著刀,向我衝了過來,我開始害怕的尖叫,我一邊往後爬,一邊尖叫,他卻一直的朝我逼近,我爬到門口了,我沒路可以退了。只要他在朝我走個兩三步,我的血就會開始從我胸口湧出,接著他的白襯衫,也會這樣的沾滿了血,最後他會做什麼決定呢?自殺?還是抱著我痛哭流涕?我已經沒辦法在去想像了。

    我看著他的表情,痛苦扭曲了他的眼睛,鼻子,甚至連嘴巴都不能倖免。

    忽然間,刀子從他的手上掉了下來,他又往後倒在地上了。

    我爬過去扶起了他,將他的頭靠在我的腿上。

    我拿起身旁的刀,看了看刀中的自己,披頭散髮的狼狽狀況,我不禁笑了起來。

    此時我內心裡有種聲音,想解決這個痛苦就是趁現在。

    難道連我也跟他一樣都瘋了嗎?我一直問著我自己。

    我猶豫了,該不該下手,也許痛苦就這樣的了結了,但是我卻有可能一輩子無法承受責任。但我現在不下手,這樣的痛苦會持續多久?我一直看著刀面上的自己。

    我在落淚,我跟他一樣在承受著一種痛苦,甚至我們在比賽,比賽誰先到達瘋狂,比賽誰先崩潰,如此而已。

    他睜開眼睛了,看到我手上拿著那把刀,他如同瘋了似的大叫,然後搶走我手上的刀。

    緊接著他伸出手捏住了我的脖子,將我壓在地上。

    「我有對不起你嗎?你今天居然想殺我。」

    「不是這樣的,不是,是你剛剛拿刀…」他越捏越大力,我呼吸越來越困難了,我說不出話來了。

「妳說我想殺妳?」他深呼吸一下,「你還敢狡辯,我剛剛暈了過去,你以為我那麼天真嗎?」

     他鬆手了,轉而拉住我的頭髮,將我拉了起來,往門口的方向走去,我已經沒有聲音在尖叫了,應該說我害怕到不能尖叫。他開了門,將我甩了出去。我撞到了牆壁,然後開始哭了起來。

    我也聽到他在裡面大哭,我知道我們兩都很痛苦,都對自己很痛苦。

    我聽到他在講話,我將耳朵靠著門,去聽他要說什麼。

    他在跟小高說話,而且把剛剛發生的事情都訴說了一遍。

    我想大叫說,小高是他要殺我,不是我要殺他。但是我卻叫不出聲音,是因為我剛剛也想要殺他所以我不敢說話嗎?

我在門外聽了許久,裡面安靜了下來,我趕緊退後,靠著牆壁。裝做若無其事的坐在地上,我這樣子的感覺像是被人丟棄的洋娃娃。我笑了出來,眼淚也開始滴了下來。

    門打開來了,我看見他的笑容,但我卻分不清楚那是溫柔還是邪惡?他伸出了一隻手要我去擁抱他。

    「寶貝,剛剛是我不好,原諒我好嗎?」他又對我溫柔笑著。

 

結尾

 

    男子蹲坐在搖椅上,呆至的眼看著前方,他前方站著一男一女。

    「寶貝,說我沒病,說我沒病就好。」男子對著前方說。

    「小高,我沒病對吧。」男子又繼續說。

    男子一直重複著這兩句話,聲音也越來越大,整個室內都是男子的聲音。男子漸漸的把嘴巴閉了起來,剩下男子說話的回音。

    回音消逝之後,室內只剩搖椅嘰嗄、嘰嗄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