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失戀就能長出詩人的詩意

於是在分手的海邊

抄寫一百遍關於離別的詞句

和那些流行音樂傳唱的

要人哭泣的話題

從夕陽西下波光粼粼

到午夜夢醒星光閃耀

我在海邊抄寫一百遍

一百遍不屬於我的詩意

一隻鯨魚浮上沙岸陪我擱淺

並且數落這樣太沒效率

牠朝我身上打了個噴嚏哈啾

笑咧咧,這樣很好,很有溼意

 

我以為酒醉就會吐出詩人的詩意

於是找了個天台擺了張桌子

才發現初一沒有月光

酒伴少了兩個

一隻黑貓經過說牠不喝酒

要吃我的小魚乾

一隻狐狸迷了路,問我認不認識小王子

我說我沒有小麥色的頭髮

只有小麥釀的酒

狐狸非常悲傷,把我的酒喝光

我才發現貓兒早已叼了魚乾溜走

 

狐狸為了報答決定帶著我去追

 

請問你有沒有看到我的詩意呢?

橋下的老翁用釣竿將我攆走

他怪我趕走他心愛的江雪

請問你有沒有看到我的詩意呢?

街邊的姑娘只是笑吟吟看著我

我卻不懂她的盡在不言中

 

請問你有沒有看到我的詩意呢?

請問你有沒有看到呢?

請問你……

 

咻一聲黑影竄出

頗有霸氣

原來是個虬髯大漢帶著一身酒氣濃厚

向我撲來以表達他那熱情

的搭理

少年咧,乎乾啦,免失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