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安靜。
所以國三那年,我買了一台罩耳式耳機,黑色的。
我沒有MP3,只有一台CD播放機,很麻煩又經常沒電,所以我也很少用,只是把大耳機掛起來,卻什麼音樂都沒在聽。

之所以會這麼做的原因,第一點,酷;第二點,可以聽不見其他人廢話。

所以那整個學期我幾乎是掛著耳機上下課,久了之後竟然還被同學謠傳說我喜歡嘻哈,是個愛聽饒舌音樂的玩樂份子。

我感到好笑的聽著他們不斷臆測,繼續享受著耳機帶給我的寧靜。

而年輕嘛,總有些與女生曖昧的時光。例如放學的時候,朋友們首當其衝,看著特地調成與學校時間一樣的錶,一邊專心的看著秒針倒數。只見他們手中的書包已經抓在懷裡,連身子都沒面對老師,而是轉向身後的教室門口。

當這些朋友將心思放在如何以最快速度衝回家時,我則是慢慢的收拾書包,然後等待那最近開始和我一起回家的女孩,一起渡過我最幸福的時光。

我裝酷的掛起耳機,將雙手插在口袋,然後和女孩一起談天說地、打打鬧鬧的,然後在固定的路口互相道別。


沒有人提過喜歡,或是任何曖昧的字眼。我享受著這樣的氣氛,就這樣和女孩持續了半個學期。

直到有一天,她終於忍不住問我耳機裡到底聽的是什麼音樂。
「搖滾樂?流行樂?是王力宏嗎?你會聽梁靜茹的歌嗎?」她不斷好奇的猜測,而我則是故露神秘的笑容。
「要聽看看嗎?」我問,她期待的點頭,我才把耳機拿了下來。

接下來或許是我的雙手第一次這麼輕、這麼溫柔的朝她靠近。我將我的大耳機掛上她的耳朵,然後將她的頭髮輕輕撥開──為了這個簡單的動作,我的手仔細且緩慢的在她臉上遊移,而我們的頭也如此靠近。

這時我才發現,她的呼吸有點急促。

「什麼都沒有啊。」在這微微尷尬的氣氛下,她趕緊朝我說著。
「對啊,就是什麼都沒有。」我的手和臉都離開了她,「我在聆聽『寧靜』嘛。」

「哈哈,裝酷!」她笑出聲來,剛才曖昧微妙的氣息一掃而空,這讓我反而感到有些失落。
「怎樣嘛,這個世界有沒有比較安靜啊?」
「沒有。」她嘻嘻笑著,十分可愛。「這條街還是一樣吵!」


我望著她一張一闔的唇,突然一抹衝動讓我忍不住俯身吻了下去。
車聲不見了,路人的腳步聲也停止了,街道上所有的喧囂彷彿開始跟我無關,唯一能感受到的只有她錯愕臉龐下柔軟的甜美。

我摟住她的腰,舌尖毫無經驗的深入並粗魯探索著,直到我們終於從這場夢境般的吻中清醒過來。

「這樣有變得比較安靜嗎?」我說著,雖然我根本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她愣了一下,然後將耳機猛然從頭上摘下朝我砸了過來,然後就這樣跑開了,留下我和跌落在地的耳機站在街頭,任由路人的眼光穿透我的身體。


後來,我們再也沒有一起回家,也沒有說過話,就這樣畢業了。

我知道,不同於耳機帶給我的靜,我和她之間的沉默只有增添這微妙關係的哀傷。
縱使畢業後的數個月,我偶然在路上看見她戴著白色的罩耳耳機,在街道的另一頭獨自走著。或許這樣想很奇怪,但我一直肯定她那樣的舉動,只是為了體會我當初與世隔絕的寧靜,好藉此來感受或接近我的存在。

只是我再也沒打算確認,或許這樣的沉默很適合成為我們之間的獨特默契。
於是,我和她的就這樣將愛情的起點劃下句號,如同那被我現在依舊未接上CD機的耳機一樣,寂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