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學校要開設另類思考的通識課程,應該去聘請校門口對面賣飯糰那個胖子的媽媽來授課。話說,學校對面的劉家飯糰店,晚上會派出劉胖子的媽媽販賣炸得香噴噴的去骨雞排。我通常都買甜不辣,但是她的甜不辣不太好吃,只是比較便宜而已。

 今天又去買不優質的甜不辣了。當炸鍋批哩啪啦地炸著,電視新聞正報導著一則新聞,是陳述一個不孝的孫子,把自己的祖母狠狠關進冰箱,害祖母受凍了兩個多小時。我見雞排店老闆娘皺著眉頭,我心想:「她等一下一定會狠狠地譴責這個不孝的孫子。」所以我也做好了即將順著話題、給予批判的準備。

 誰知道,老闆娘轉過頭,緊皺著眉頭,看著我,慢慢地說了一句話:

 「那個冰箱好大喔!!

 一時間,我還沒作好大笑的準備,反倒是愣著,不知道要怎麼接下去。她見我沒有反應,還自己繼續進行推理,加了一句:

 「一定很大,不然阿嬤怎麼塞得進去!」

 我的嘴張得大大的,心裡暗自決定,在我想到該怎麼回答之前,繼續佯裝自己是個沈默的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