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消費券是我們打招呼的方式

 

最近的消費券是我們打招呼的方式

是串門子的題材

是第5055台的連載劇情

或許,比某看守所的楚門秀

收視率還飆高了一些

 

那主播和地方官們眼睛都發光了

興奮地訴說著

比中樂透彩還幸福的神話──

垂垂命危的經濟是需要這樣的

刺激(電擊一次可能會再出現高峰吧)

 

每個人如夢般 精打細算:

到底是要買衣服、買電腦、買旅遊,

還是買車子、買房子、買一夜情...

或許,九張精緻防偽造的紙

可以買下全世界!

 

在未來的兩週左右

某個小島 關於消費券的愛恨情仇

將會陸續開演……

於是 我們又將會有話題、有連續劇,

某個可以與陌生鄰居與路人

展開招呼 振興情感交流的傳說

 

關於髮型的論述

 

昨天把頭髮剪了一半

長髮留在右邊 短髮剪了左邊

除了皺眉搖頭的第一印象

只有髮型師和我 覺得還不賴

他們不會相信

用一種叛逆去挑戰習慣

適合其實很容易被說服

大概等短髮長了或 長髮剪短

才有人願意承認

關於角度不平衡的主觀視點

 

搖籃曲─悼永眠於四川地震倒塌學校的孩子們

 

老師 可不可以讓教室不要再盪鞦韆

晃啊晃的 桌子椅子都滾成一堆

 

老師 可不可以叫牆壁不要再打噴嚏

轟呀轟的 臉都被弄的灰濛濛的

 

老師 天花板離的我好近

因為天空掉下來的關係嗎

 

老師 隔壁同學睡的好熟

因為地底藏了個大搖籃吧

 

老師 你在哭嗎

我的臉濕了 頭髮濕了衣服也濕了

大家的臉都濕了

 

老師 媽媽在叫我

但我好睏 眼睛好累手腳好累

身體也好累

 

遠方 有人在唱歌:

搖啊搖 搖啊搖 船兒搖到外婆橋

外婆好 外婆好 外婆對我嘻嘻笑

搖啊搖 搖啊搖 船兒搖到外婆橋

外婆說 好寶寶 外婆給你一塊糕

 

搖啊搖 搖啊搖

老師 我沒有害怕 也沒有哭 

外婆說我是好寶寶……好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