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搞文學的,總是帶點歇斯底里的症狀。就好比你。

 

  此刻,我眼前的你。正處於理智線斷裂邊緣。

   深邃的眼珠子盯著五光十色的四方形物體,看著它播送著現在的時事:領土的劃分和國與國的僵局。

   並且高談闊論著。

   關於你的看法,關於你的解析,關於你覺得國與國之後關係的發展。情緒有點激動,隨著你說話的時間長度,加重你的歇斯底里症頭。

   我輕撫你的背,試圖要你將不經意拱起的背放鬆。

   我說。「你不是政治家,你走的是文學。」口吻輕鬆。

   只見,你努力地想將你那長串的話語做個結尾,卻找不到正確的斷點。見你像是準備要畫上句號,卻發現它只是個逗號,你又延續了你的話題,情緒又見更為高漲。

 

   我看不習慣你的這種作法。

   但我知道。這不是你樂見的,只是你停不下來。

   我只好當個推手,讓你冷靜。

   將你的軀體深埋進我的懷裡,雙手環繞著你。

   鼻尖不停的搔著你的髮絲,輕聲地唱起。

 

  「我想飛/卻飛不遠/只好在地面自以為...

 

  那首,你在兒少輕狂時期,跟三兩好友組樂團,擔任鋼琴手時候寫的歌曲。

   你曾說,你很喜歡這歌曲,它寫著是你滿腔無法傾倒而出的心情。

 

  「我想飛/卻飛不高/只好伸手抓住自己的眼前...

 

  原本偎在我懷裡的你,將動作轉變與我互相擁抱。

   你將下巴抵在我的肩頭,靠在我的耳邊,接著唱,用著微弱的聲響。

  

   「我想飛/卻看不見/我們的未來甚至永遠...

 

  像是成功的把你的歇斯底里給澆熄。

   你已經乖順的,只專注在我耳邊,將你的聲音不斷地送進我耳膜裡。

   我開始猜測,你掛在臉上的表情,大概是閉著眼,莞爾而笑。

 

  「我想飛/卻感受不到/你的真心你的擁抱/或許是自己想的太多/又或許未曾擁有...

 

  我將抱住你身子的那雙手,環繞得更緊。

  突然,像擔心什麼似的,焦慮了起來。

  是擔心你溜掉,擔心你的心中還殘留著誰的影,是擔心,自己是不是替代品?

  

   這首歌,誕生在我與你相識以前。

   所以,歌曲裡頭的你,怎麼樣也不會是代表我。

 

  「我想飛/卻飛不遠/彷彿有枷鎖將我鎖在只有你的空間中...

   「我想飛/卻不想飛/怕走遠我將會失去永遠...

 

  哽嚥,每每唱到這個段落的你,總是哽嚥。緬懷著從前。

   而我,也總隨著你落淚。

 

  這個狀態的你,不是我樂見的。

  我不想你想起從前,為了其他的誰流淚。

  

   你曾說,你很喜歡這歌曲,它寫著是你滿腔無法傾倒而出的心情。

 

   而我覺得,他描寫的,也如同我的寫照。

  一直以來,我就像是被你禁錮了起來一樣。

   想的是你,念的是你,想待的身旁是你,想覆蓋的手掌是你。

  

   我想飛,卻飛不起來,擔心拍了拍翅膀,就會失去你給的光芒。

   我想飛,卻飛不離開,還是將翅膀給收了起來,飛了就如同離開,飛了就是失去了呀!

   我想飛,卻只能傷悲。

   我看不見,你眼睛裡面,是不是除了誰,還會有我的世界?

   我想飛,卻怎樣也逃離不了地面。

 

  「吶!我想與你飛,你看不看的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