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鑰匙,準備出門去送貨。

小兒子聽見聲音,本來蹲在地上玩挖土機,馬上站起來嚷著要跟,放挖土機孤單。拗不過,我只好點頭,他樂得啪啪啪小腳奔得飛快,跑去穿鞋,也不管兩隻腳板黑得像碳,一下就套進鞋裡。

客戶是家餐廳,送貨得在用餐時間,正午剛過,季節才剛輪到春天但夏天大概插隊,氣候有點過熱,摩托車裹著風跑,像有隻汗手在臉上摸來摸去,挺悶。還好送貨地點並不遠,很快就在眼前。

還沒到,紅燈伸手來擋,遂下腳停車。輪子都還滾,站前面腳踏板兒子突然大叫:「挖土機!」

我轉頭看,挖土機不只一台,還有推土機、抓斗車和讓人臉紅心跳的打樁機。是一處建築工地,看來是個建案,施工圍籬上有精緻畫面和精緻文案,唯一就售價很粗糙。

時間剛過一點,工人午寐已醒,機器懶洋洋動作,不太甘願的樣子,彷彿有個隱形的大孩子拿手在推,才動。看這態勢,空地大約沒半年就會像筍子一樣長出碩大建築,可以整枝賣,也可以分層切割,整枝大概要幾千個萬甚至萬萬,我們這地方窮鄉僻壤,恐怕沒人有這種財力和愚笨。但一層兩層的賣,海撒幾萬張海報,裝潢高雅接待中心裡冷氣咖啡美女帥哥手工精緻全區模型加上觸控螢幕3D動畫展示,高明的銷售話術聽起來不僅口若懸河,簡直像灌漿,一股腦倒進正夢想著美麗家園的顧客腦子裡,沒意外的話,是很可以賣出點成績的。

綠燈無聲亮起,白線前各個收腳催油開始滾跑,一台打擋車梗梗梗發動,聲勢浩大,再給他個半公里加速我看就能起飛。我們也走,油門催開最後一個衝出起跑線,前面的屁股都被我看光光。

一個紅燈時間,我啪啦啪啦從打樁空地想到大樓已經圓滿銷售完畢還放鞭炮,才終於回了兒子一句話。

「對耶,有好多挖土機唷。」

「嗯啊!」

「還有爪子!」

「對耶,」兒子雖小,但已經被玩具總動員洗過腦,叫得挺大聲,「我有看到,很大的爪子!」

「還有推土機。」我再說。

「嗯啊!」

幾秒無話,客戶餐廳就要進入停車範圍。

「不知道他們在幹嘛?」我隨意脫口問。

「他們在玩沙啊。」兒子認真回答。

我漫飛的思緒像蝸牛被碰了一樣,全縮回腦殼裡,低頭看兒子,他沒看我,還往後貪看著挖土機最後身影。

當孩子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