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

 

我積極的想要尋找一些句子,支離破碎的也可以,

卻在說出口的瞬間被人聲掩蓋了。

覺得羞愧的我,沿著手扶梯不停的往下走,像是在逃,卻又刻意放慢速度,

剛剛播映的電影畫面與這兩年的記憶交錯成一幅奇怪的景象,

我多麼想在這些記憶中尋找能夠解釋我此刻行為的原因,

卻找不到。

 

進了捷運更是安靜了,到站前的廣播變成我的救贖,

多麼希望那女人能講得更大聲點,多麼希望那女人就貼近我的耳朵說,終點到了。

然而你我都知道,那女人只是錄音帶的反覆播送,而我們持續著跳針般的沉默,

我的眼淚已經快流下來,但老實說我沒有哭的理由,尤其在你面前。

於是我忍耐著,盤算著,該甚麼時候落下眼淚呢?

下午吃的甜派繼續支撐著我。

 

於是我們把沉默帶回家裡頭,是的,

我親眼看見它坐在我鋪著鮮紅色床罩的大床,

右邊是你,左邊是沉默,

於是你開始收拾。

我知道你的行為來自於我選擇在晚餐時間說的那些話,

也知道接下來的結果,我想我這時候可以哭了,

轉身就開始流下眼淚。

 

沉默離開了,你還在。

 

接下來的兩個月,我們會開始整理ㄧ些私人用品,

你的、我的、你的、我的、我們的。

我想我們以後不會在一起,就如同大多數的情侶一樣,

你說以後的事以後再說,我接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