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台北客運轉運站,來往的人朝看似熟悉卻又格外陌生,我已經記不清上次來這裡是什麼樣的情景。

我一直都不喜歡台北,如果不是因為你,也許我也沒有北上的可能性,而現在我人站在這裡,可說過要陪在我身邊的你,又在哪裡?

今天是我第一次舉辦簽書會的日子,很久以前這曾經是我們共同的夢想,在連我都不太看好自己作品的那段日子裡,你就是我唯一的讀者。

昨天晚上我躺在床擅輾轉難眠,不只一次想要按下手機裡那塵封在角落的號碼,卻總是在最後關頭忍著下來。

如果播通了,我該說些什麼?而你的身旁是不是已經有了另一個她?

看著一對對牽著手從我前面走過的小情侶,我忽然懷念起你靠在耳邊叫我『寶貝』的時候,心驀得沉了起來,帶著一種沉沉的無奈。

「你喜歡我哪一點?」

剛交往的日子,你總愛這麼問我,可我始終沒有好回答過這個問題,對我而言愛就是愛了,哪還有為什麼。

離開你之後,我逐漸有了答案,我喜歡你的溫柔、體貼、還有看著我耍任性時包容的微笑,原來有些人就像空氣一樣,在身邊時感覺不出重要性,失去了卻覺得呼吸困難。

 

他是一個好人,但不適合做一個愛人。

當週圍的人問我們分手原因,我這麼回答她們的,對每個人都好,某種層面上來說,其實是一種殘忍。

為了這種事,我們不只一次得起過爭執,一樣倔將的兩個人,都堅持著自己的想法,誰也不肯往後退開一步。

「你可不可以不要在和那些女孩這麼親近?」我看著你發現自己再也無法忍受,當初我最喜歡你的紳士風度,如今卻讓我感到意外的難受。

「你別這麼任性,只是朋友之間互幫忙而已。」你生氣我的不懂事,而我低下頭,眼睛有些痠澀。

你忘了嗎?我們以前也是朋友呀!

隨著同樣的情形開始不斷重複,我們的關係也越來越緊繃,我開始下意識的想躲開你,我覺得好累,真得很累。

我感覺得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分鐘,好像成了慢性自殺的行為,而我在也無法忍受。

分手的那天,是情人節前三天,本來我是準備到台北去找你的,但是我猶豫了,看著手上的車票,我發現我的心是死的,沒有辦番分喜悅跳動的期待,究竟從何時起,我們之間已間產生了『化學變化』。

「我們之間已經走不下去了。」鼓起勇氣,我隔著話筒說出我的決定。

「沒有任何挽回的餘地嗎?」你不懂我內心的煎熬,試著想改變我的想法。

我深吸口氣,不讓你聽見壓抑的鼻音,「頓不起,我真得累了。」

掛掉話筒,眼淚在也克制不住的落下,我蹲在地上哭了好久好久,謝謝你,還有對不起。

 

進了地下道,時間是十二點十五分,和我約好的學妹還沒出現,我漫無目的的走著,不自覺來到我們曾一起到過的廣場,我想起你握著我的手在廣場散步時的溫度,當初以為幸福就這樣握在手中。

走著走著我看見遠處有一對男女幸福的依偎在一起,那男生的身影有幾分熟識,我不自覺多看幾眼,和你好像。

他們手牽著手慢慢朝我走進,那女孩臉上的笑容看起來很甜蜜,讓我想起當年。

忽然那男生抬起了頭,目光交相的瞬間我完全愣住,沒想到會是你。

一種酸澀的哽咽在喉嚨擴散,我開口想喊你的名字,你只是看了我ㄧ眼又看看身旁笑得燦爛的女孩,然後用極小的弧度搖了搖頭。

我很輕很輕的笑了,眼眶有些紅,心裡卻有種舒緩的滿足,你終於學會拒絕所謂的『朋友』,這是一件值得恭喜的事,雖然不是為了我!

我猜那女孩一定是你非常重要的人,讓你願意為了她而改變。

「咦!玫瑰你看那個人,好像是……」學妹匆忙跑了過來,目光卻停在你的身上轉。

「大概是你看錯了吧!」我拉著她加快腳步,一步一步走出已經不屬於我的故事。

無論如何,衷心的希望你能夠幸福,我曾愛過的,最熟悉的陌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