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曾年少,也曾輕狂。

當小梅準備與男友踏上紅毯的一端,才發現男友其實是有處女情結的,先前的多方試探,都看不出男友有這方面的潔癖。

可如今,還有辦法回頭嗎?

 

氣氛不錯的小型連鎖咖啡館,小梅的對座是個與他年紀相仿,穿著時髦的女性,他們各點了一杯熱咖啡,女人的手指在杯沿摩娑,不久後才終於拿起攪拌攪動。

「所以你害怕了?」女子說,放下手中的攪拌棒,淺淺抿了一口。

「是你的話,不怕?」小梅也拿起攪拌棒,想了想,自己什麼都沒加,哪需要攪,又放了下。

她跟男朋友交往的時日來,有約會,牽手親嘴也都有,就是沒上過床。一方面男友一直都很規矩,一方面是她早過了熱血衝動的年紀,懂得想了,對動不動就想把女人往床上拉的男人沒興趣。

可她也曾經不會想過。

「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真的不知道。」

她會這麼擔心的理由,是在前天與男友聊天時偶然探知的,男友之所以一直這麼規矩,就是因為他有所謂的處女情結,認為自己既然這樣要求女人,那自己就得先做道沒跟其他人有過床事。

女子瞭然道:「與其事後發現,早點說對你比較有利吧。」說著,她放下咖啡杯,把雙手環抱在了胸前,「男人不一定自我中心,卻都是好面子的生物,不在乎就是不在乎,一旦在乎了,他們肯定不會想到最後關頭才知道的。」

小梅顯得戰戰兢兢,「他們會抓狂嗎?」

「噢,說不定」女子道:「雖然現在二性平權了,不過為了省點麻煩,還是早點說得好,否則就算保住婚姻,卻成天吵吵鬧鬧,三不五時就把這件事拿出來刺傷對方,這就是你要的?」

不是,當然不是。

她想像中的婚姻生活絕對不是那樣,雖然擺脫不了柴米油鹽醬醋茶,但他們會有美滿的婚姻生活,然後生下幾個孩子,攜手,把他們撫養長大。

「我……我知道了……」

 

回到家,小梅給男友撥了電話,約了他出來。

次日,同樣的咖啡廳,不同的對象。

男人靜靜的看著小梅吃完一塊蛋糕,又抿完一杯咖啡,才問:「小梅,你說有重要的是要跟我說,現在可以說了嗎?」

「可以……」

小梅依舊躊躇,她怕呀!

「我、我想讓你知道,我在認識你之前,有過其他男人。」雙手緊緊握著咖啡杯,小梅緊繃的彷彿下一刻就要斷裂的弦,壓抑著不要讓聲音顫抖。「我知道你在乎我是不是第一次,但我得跟你坦承,我不是了。」

男人彷彿懵了一下,「什麼?」

「我不是第一次了!」

「……」男人無語,像是心神不寧的拆開糖包,往黑咖啡裡加糖。

然而小梅知道,男人喝咖啡是從不加糖的。

「你不要我了嗎?」

小梅從不知道自己可以如此卑微的等待一個答案。她知道,如果男人夠愛她,就不會在乎她曾有過多少男人。可男人也有可能因為愛她而在乎,比在乎更在乎。

「……」男人的答案是默默飲完咖啡。

良久良久,直到小梅以為等不到答案了,男人卻開了口。

「不知道,我不知道。」男人有些沮喪,但又很是困惑,他很愛小梅,怎麼可能不要她?只是,關於第一次……「也許我是在乎的,但比起這些,那些好像又不是那麼重要。」

小梅心臟都要停了,她不知道如何才能安撫男人,她不想失去他。

「那我該怎麼做,怎麼做啊?」

可連男人都不知道,她又何嘗能明白?

好久,一道細細的女聲傳來。

「從……只有你……」

「什麼?」男人沒有聽清,問了一聲。

小梅深深吸了口氣,緩和心情。

既然過去無法改變,那──

 

「從今以後,我只有你了。」

 

她沒有第一次,但從今以後的每一次,都是你的。

牽手、親吻、擁抱,或者什麼什麼。

都是你的,不會有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