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的無限在跳舞,我很榮幸成為暫時的舞伴

脫帽,給予「我」這個人生

深深的一鞠躬,多好,多榮耀在尋常的地方

假想不朽的去處,只會使我們煩惱

永恆的王冠不適合待在我的頭上

「我」會腐朽,如小草小花──

大樹,跨過海的大橋,越來越接近天空的城市

當風吹著沙痕如老奶奶額頭上的皺紋

所謂的城堡,隨時都會像果實般褪色斑白

──霉朽在落葉盡處

誰還在看?一半塵土一半白骨

然而也有較為悲哀的現象──

永遠無法轉換形體的塑膠,某人遺留下的臭名,放射性物質……

當一隻鳥兒快樂地述說:去年

四季怎麼變化,人怎麼成長──

過往還在那空屋裡,一間房間,一個人,窗外一棵樹

誰離去,誰留下,誰在我耳邊囓咬年華老去的憂鬱?

「我」也許會痛苦──但請祝賀我

我的痛苦有注定的刑期──而你

「永恆」沒有停止的時間點,無論是否珍惜甚至吝惜

你嘶吼,你厭倦,你感嘆──

時間的恆劫裡,縱斷面,橫剖面

──你依然存在,以最不感到存在的方式

真實生存──直到你很習慣這樣的命運

枷鎖,牢籠,困境,孤單的冰冷……

感謝「一次性」的人生將我們與永恆隔開,隔成

山水畫裡的墨點,他一點,我一點

我們雖短暫曾相見,卻得以一生作為承諾的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