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著空虛的鍵盤,上頭的符號此刻似已無甚意義,少了妳,敲擊的動作早失去應有的節奏,我想我再難以望見曾經,那絕唱的旋律、那麼可人的妳。如果這是遺憾,更加證明昨昔是多麼的微小,微小而純粹的愛情。也曾那樣珍惜,那一段相偕知心的光陰,小小的溫馨原來可以不必約定,我倆的小確幸。

 

  初次認識,印象中那活潑外向的模樣,簡直就還是個青澀的小女孩。之後線上暢談過幾次,倆人因此漸漸熟絡,可我竟不知這就是所謂的戀,愛上妳真是無心之過,但願上蒼不要責罰像妳這麼純真的女孩。每次和妳談天,似乎都有聊不完的故事,我們的對話也許是世上最美的星辰,每每在夜裡閃著最動人的光采,一如妳燦笑的模樣,初見時便心有獨鍾。課堂上,妳總不經意的坐在一旁,不管是課前的閒話家常、課堂上的陪伴,妳那安穩的樣貌,都不禁令人覺得真是個難得好女孩。每當聊到對一件事的喜好,妳都不加思索地附和。仔細回想,原來那就是愛、是愛呀。

 

  還記得給妳看過的文句嗎…,是否,情誼逝去以後仍舊光耀如昔,像星河流洩,就算夜過去,夢卻永存心底。假使能夠,無論秋色幾度落盡,溫熱胸懷的愛戀,希望妳不要忘記。只可惜,一直沒能明白妳的心,直到情錯過、人擦肩,抓不住的瞬間才醒覺。為何,居然這般忍受寂寞,獨嚐一人的孤苦,不言明的愛實在太淒楚、太悲涼。終於知曉,最折磨人的不是愛,而是妳曾有的癡、妳曾依戀的情。好想縫補過去,一針一線將妳縫進心底,可否不要就此遺缺,我懷中念念不捨的妳。

 

  無能再多說些什麼,舊有的小確幸,的確有過它的美麗。只是,愈美的回憶愈令人心疼;愈甜蜜的愛情愈讓人心碎不已。回首昨昔,不敢再觸碰的是妳說過的溫柔話語,不願再憶起的那絲相愛的痕跡,早刻印於心。當眼前再見不到那一份熟悉,我應該明瞭、也早該看透,微小而確定的幸福,從來就無須言語的承諾,也許,這才是專屬我倆的,小小確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