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了。躺在床上輾轉難眠,肚子其實並不飢餓,可是還是起身煮了加蛋的泡麵果腹。吃消夜的時候,感覺很幸福,很滿足。

 

說到泡麵,當學生的時代真的吃了不少。大多時候,也是和同學熬夜寫作業的時候吃的。我是個住宿生,住在四人房的學校宿舍裡,每當到了凌晨一二點,就可以聞到泡麵的香氣四處飄送,連不吃消夜的同學聞了,都忍不住讚嘆地說:真的好香喔!

 

宿舍裡並沒有附設廚房,而寢室裡為了安全因素也不準使用電器用品。可是,學生總是那樣的,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呀。我們還是偷偷準備了電湯匙,小電鍋,電磁爐之類的電器用品來煮食。

 

我們有了自備的電器用品後,當然煮食的野心也變大了。

 

我常用電湯匙煮稀飯,配著花生麵筋罐頭就能度過兩三餐,偶爾還煮個水煮蛋加菜呢。室友則是用小電鍋煮白飯還有康寶濃湯,為了讓濃湯更有料,她還買了嫩豆腐下去煮呢。煮食的時候,我們邊聊天邊等候,口水都快要流出來了。呵呵。

 

 欸,學生時代的消夜時光真是美好呀。但回憶至此,忽然眼皮開始有些沉重。有人說,晚上睡覺前喝點熱牛奶有助眠的作用。我不喜歡喝牛奶,比較喜歡吃泡麵。泡麵的熱湯喝下後肚子暖呼呼的,一樣有助眠的作用吧。

 

隨著手錶的滴滴答答聲響,睡意也已經開始一點一點地向我進攻了。於是,我緩緩收拾起懷舊的念頭,準備向周公報到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