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冬天 ,

冷得讓人顫抖 ,

我的手啊抖啊抖 ,

趕忙拿出一件外套穿上 ,

嗯,暖了 。

有這樣的溫暖陪着我 ,

心裏滿足了些 ,

不冷了 。

 

我的嘴唇乾得很 ,

趕忙拿出一枝潤唇膏 ,

在唇上抹一抹 ,

滋潤了我的唇 ,

也滋潤了我的心 。

 

一群人圍着桌子 ,

正喜孜孜地吃火鍋 ,

他們都是同一個樣子 ,

笑得甜,像一顆糖 ,

笑聲溢了出來,他們毫不發覺 ,

笑聲走進我舌頭裏 ,

我才發現 ,

原來笑聲是甜的、是辣的 ,

也是暖的 。

 

陽光跟着進來 ,         

眼前一片金燦燦 ,

我探頭,我伸手 ,

觸碰這陽光 ,

真溫暖 ,

如抱着一個大暖壺。

金色微笑爬上我的臉,

我懶洋洋地享受 ,

這個溫暖的冬天 。

 

窗子打開 ,

寒風吹來 ,

我並不冷 ,

因我在喝家人斟的熱茶,

身子暖得很 ,暖得能冒出熱氣,

腮幫子也是紅彤彤的。

 

我笑,你笑,

笑出一抹溫暖,

所謂的寒冷,

一下子消失得無影無蹤。

 

誰說冬天冷酷無情?

冬天是最溫暖的季節 。

再冷的冬天 ,

我也不怕 ,

因為我相信 ,

我們也有最暖的心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