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種敲打能夠換取什麼

能夠驅趕  掩蓋些什麼

(我會躲在個魚缸裡頭)

除了四目相交  還能期待望穿多少個

夜的空靈烏雲嗚嗚地低過  比水還白

 

如果有隻魚  牠會游過夜的霓虹

游過人群匆匆  游到每一次的躊躇難卻

再將渴望通通倒進海中  我的魚會回來夢中流浪

在夢裡獨自勾勒出遙遠地平線的弧形

 

你知道嗎,我喜愛生活,噢!我被幻覺噎住了……

你知道嗎有時候連要躺著發聲都……好險我還有

會呼吸的魚,牠親炙藍天

你們也有。還有你的魚,最藍

也最透

 

那條魚被命了一個名字  驕傲又尷尬

我從不喚我於牠的名  刻畫在魚缸最隱匿的角落

然而我們卻總想些什麼來掩蓋想逃離想交換衝破藍天──

 

你好嗎?你今天還好嗎?

 

當我逐漸對名字感到沙啞

你逐漸浮現出  掛在貪婪嘴角為我所標記上

單音在空氣中放大喧囂直飛沖天  門外風鈴搖晃著

跟隨著你的步調  以及你最澄澈的名字

我的魚游回了大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