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步驟一

我決定來為你建造一座

空無一人的曬衣場

很高的竿子,很多衣架以及

很滿的空曠

從此以後,你便能夠在那兒做些

任何你想得到,想做的事

 

或者一些像是

脫落的衣褲、剛捻熄的菸蒂、不要的鬍渣甚至是

數不盡的三千煩惱,帶了一點迷離的香

這才使我發覺

這裡怎可以如此地擁擠?

擁擠到我開始不確定是否自己還能夠繼續

遲鈍到卡在原地

 

──步驟二

風來了,從這隻耳朵穿越到那一邊的我

成了個最佳衣帽架

便將那些剛剛昏厥而去的

你的衣褲、菸蒂、鬍渣、髮毛通通是

一件,一件再一件地

掛上了我

 

曬衣場空了,反倒是我

滿得快溢出來

 

──步驟三

雨也來了,空曠的曬衣場

已經不知該用什麼才能

承載起一整季的龜裂,包括那些長久以來習慣的靜默

總是那樣,洗也洗不響

 

掛在我身上的

那些隸屬於你的秘密

潮濕太重,而將他們推入一個

深不見底的夢

再再撞擊出一次又一次的

 

 

 

 

 

──步驟四

終於我的曬衣場狹窄得

什麼都再也掛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