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翔的手影】
 
 
我曾給黑夜帶來不安 

用一個簡單的背影

就驚走了所有的月色

模擬一個飛翔的手影 

一只鳥

已在我手上失去了體溫

 

黑暗裏的事物缺少意義

孤獨時上路總不免回頭

回望後才知道,其實自己

遠比消逝的影子

更空洞 
 
 
【竊春之鳥】
 
 
我開始懷疑鳥的軌跡

它像是從空曠裏飄來的聲音

在劃過優美的弧線後

也牽走了花的靈魂     

 

一朵花用一生的顏色

完整了整個花園

而鳥,只一瞬間

就掠走了所有的生動

像是一個偷走春天的人,在陽光下

留下一個貌似燦爛的背影
 
 
 
【傷口上的寵愛】
 
 
我開始學會自虐

在一個春天的早上

我剖開了肌膚的桃花

讓花蕾中的清香溢出紅色的蜻蜓

然後讓它在我的疼痛裏飛

讓久違的飛舞一直舞到疲倦

 

而後我開始自戀

在傷口上種植微笑和夢

幻想在一條清溪裏

有一千條小魚為我歌唱

我變得很輕

直到飄離水面幻化成雲

在自己的天空下

盡情地

寵愛著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