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假裝睡著了〉

 

我假裝睡著了

隱約聽見紅墨水震耳欲聾的尖叫聲

穿透無數張考卷的心臟

留下一地濺滿血跡的

數字

正在痛苦的呼吸

 

我假裝睡著了

隱約看見紙條踽踽獨行的痕跡

一些無關緊要的文字

迷途在我的書桌前

對我訴說著我無法理解的語言

 

我假裝睡著了

在黑夜刪除考卷堆疊的夢境

在夢境遠離八卦交織的喧擾

在喧擾脫掉謊言包裝的制服

 

我假裝睡著了

且不再醒來

 

 

 〈當你老去之時〉

 

你小心翼翼的剪下過長的影子

浸泡在歲月踩過的水坑

濺起的漣漪伴隨無關緊要的事

消失在夜幕升起之時

 

在夢境點燃煙

試圖遺忘死亡的呼喊

寂寞卻夾在時間的縫隙

無聲無息的啃蝕你老去的臉孔

 

植入你體內的花朵倏地凋零

你問:「該如何以不痛的方式

終結生命?」

提起筆 你解剖詩集化為呼吸

賦予靈魂新的定義

 

遺留的斷簡殘篇是你活著的證明

夕陽下 腳步很輕

你決定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