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夠。你們踐踏我的好意,踩碎我的時間,還毫無愧疚帶刺的笑著。被撕裂的疼痛,再也回不去的初衷。

  長久以來、久病未癒,總被認為不重要而擱置。誰又真的在乎?那背後所肩負的責任你們可曾想過,像隻不饜足的獅子頻頻露出爪子,一邊享受眾人的讚歎與驚呼,卻在不順心時隨意抓傷別人。有的時候,不去爭奪不代表沒有能力,然而這是一個充斥吵雜色彩的世界,我只想靜靜蟄伏一旁,品味寧靜。不想一起和進泥裡,曾經以為可以將其改造成池塘,至今卻仍是一團沼澤。黏黏稠稠糊糊的,將心情揉得狼狽。

  草莓,一壓就爛,貼切的比喻。聽見嚶嚶的訴苦,利用衛生紙包覆委屈,那令我皺起鼻頭的景象,一窩好人群聚的安慰。會鬧的孩子才有糖吃嗎?有些迷網,盤旋的晶瑩是意志力提供了向心力才得以不沿切線飛出,那有一搭沒一搭的抽氣聲也快抽走我的心跳。酸酸的,突然想明白,是不是要求太多?這個世界何來公平?不在乎金錢地位、不去管物質生活,只是,能不能,在分工合作時彼此付出更相當一些,手指顫抖著發出訊號,茫茫大海中或許完全偵測不到。

  笑吧,如果一笑解千愁。如果,一笑能解千愁。

  如果,沒有如果。選擇了就不再後悔,針對那些比喻,現在也只能閃爍著笑,提醒所有人。一片混亂中誰會記得,錐心刻骨的傷又有誰注意。偶爾,也只是隨便拿點藥,毫無章法亂搽一氣,那可不是簡單的蚊子咬而已,入膏入肓的,也許只剩時間能減緩疼痛。但,那只是也許。

  曾經,以為自身是海綿,可以吸盡苦水而後釋放,不影響到自身的昇華,我卻忘記獅子的利爪會將我撕碎,傷痕累累。「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那是從小就琅琅上口的的《老子道德經》,孩提時不明白的意義,在有一天把玩著髮絲驚覺那幾綹銀白,突然甦醒過來。悠悠的成為座右銘,迴盪在每一處灰冷,片片的破碎才發現我一直都學不會,似水。

  流動的初衷啊,再也回不來。明知前方是一片廣袤荊棘,當初那份赤血騰騰無懼往前踏,自負笑道「我會成為支柱」。或許,信心還在,只是獅子的利爪太傷人,躺在草莓屍體上,軟軟冷冷的磨滅了火焰。不想成為那些,幾度流淌的淚水像棄婦不知為誰。什麼是第一、什麼又是第二,我們之間永遠都抽不到號碼牌,只有強硬作業才能直接插播,你們的目光追隨著孩子,扔出一句「那是朋友」。

  那麼,我們呢?

  彷彿,共事僅是一種公式,說好一起踏出一泓輝煌,遇到湍流時你們卻奔向孩子,於是我只能隻身入水。可能,他人在別處也努力泅水吧,然而我們彼此看不見,濕淋淋孤單單的,湧動的話語如針扎,刺入筋脈卻不見血,乾淨俐落連傷口也找不著。

  徹底支離的聲音破碎開口,藉口阻塞了溝通。慍色的拂袖,愧疚頓失依靠,流浪至看不見的地方,於是崩壞的不再重生。一隻獅子抓傷了海綿,像顆草莓離去。然後,不斷的尋找傾倒處,化不開的灰敗害怕也汙染了他人,不擠出來的水終究留在那兒。

  現在,就只能執仗一筆,蕭颯滿腔血雨悲愴。關於那些,獅子、海綿與草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